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未来一周持续晴好 或为史上最长厄尔尼诺现象

发布时间:2015-10-22 16:12:0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记者李晓璐)晴天还在继续,国庆节后已经许久不见下雨了,秋燥和雾霾来势凶猛,让不少人直呼吃不消了,未来一周内江城无雨,气象君预测,降雨可能到月底才会光临。坊间传闻这种较为反常情况,是由于有史以来最长的“厄尔尼诺”造成的,对此记者采访了气象部门专家。

厄尔尼诺现象是发生在热带太平洋海温异常增暖的一种现象,会造成全球气候的变化,但这个状态要维持3个月以上,才认定是真正发生了厄尔尼诺事件。

昨日,省气象局首席专家张礼平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厄尔尼诺从2014年5月始,到今年9月,已持续长达17个月。张礼平介绍,每年的12月至次年2月为冬季,按目前发展趋势,厄尔尼诺预计会持续到冬季。从概率来说,2015年不排除暖冬出现的可能。

今天

14℃-27℃晴天到多云

明天

15℃-27℃晴天到多云

后天

16℃-27℃晴天到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