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本周全泡雨水里了 全城开启“湿哒哒模式”

发布时间:2015-06-15 09:26:53来源:SRC-252

  昨天,武汉市气象台称,我市已从6月13日进入梅雨季,未来一周,我市先后遭遇两场持续中到大雨,请大家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带来的不利影响。

  昨天因暖湿气流移到我市上空,气压低,天气闷热,午后最高气温29.8℃。不过由于空气湿度大,天空还时不时下了些阵雨,全城进入“湿哒哒模式”。

  武汉市气象台介绍,今年入梅偏早约一周左右,主要是受“厄尔尼诺”现象海温增加、南海夏季风爆发偏早,以及副热带高气压偏强影响。

  据悉,梅雨是我国长江中下游至日本南部一带,经常出现的一段持续连阴雨现象,一般出现在6月中旬到7月上旬,时值江南梅子成熟,故称“梅雨”或“黄梅雨”。武汉平均每年降雨为1200毫米左右,梅雨量达380毫米,占一年总雨量近三分之一。

  预计武汉今年梅雨期可能要持续到7月初,降水总量偏多二到四成,局地出现强降雨可能性较大。预计本周,除周五无雨外,其他日子每天都有降雨。(记者 陈永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