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昨拉响雾霾黄色预警 今明空气污染将持续加重

发布时间:2015-12-24 10:51:01来源:SRC-13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鄢祖海)昨天,全国14省市遭遇今年下半年来最强雾霾天气袭击,武汉空气质量连续15小时达重度污染,空气中PM2.5浓度超标2倍。环保部门称,今明两天,武汉将持续重度污染,后天起才会逐步好转。

环保部门监测显示,昨天,华北、黄淮、东北、江淮等地持续被雾霾笼罩,范围较大、持续时间长、强度大,为今年下半年来最强的一次。

湖北昨也被大范围的雾霾天气笼罩,局部能见度不到1000米,高速公路一度关闭。昨天早8点,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随着天气静稳程度加强,污染物浓度不断增加,截至上午10点,武汉、襄阳、鄂州、荆门、荆州、仙桃等地已出现重度污染,其他城市也有不同程度的污染。今晚到明天冷空气将抵达湖北,北风加大,并伴有小雨降临,鄂西北、鄂西南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出现雨夹雪,届时湖北的雾霾天气有望改善。

市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世祥介绍,受北方污染传输和本地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武汉城区小时空气质量指数自22日7点起开始持续上升,截至昨天20点,全市9个空气监测点均为“重度污染”。

环保部门预计,北方重污染气团今天中午前后影响武汉,空气污染将继续加重,明日空气质量为重度到中度污染,后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并提醒,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尽量停止户外运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运动。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翟红楠)今天,随着北方冷空气南下,江城迎来降水发生,风力4级,平安夜江城最低温降至冰点。随着圣诞节天气转好,武汉将持续3~5天晴朗天气,不过最低温降至0℃以下。

冷空气南下驱霾 明起放晴

昨天,强雾霾来袭,青山街道在雾霾中若隐若现。

记者苗剑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