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本月中旬平均最高气温史上第四 秋日如同炎夏

发布时间:2015-10-21 15:36:40来源:SRC-13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本月中旬以来,我省持续晴朗,气温明显偏高,但是早晚温差较大,有网友戏称“入秋后又被拉回夏天了”。气象资料显示,10月10日-19日,武汉市平均最高气温达到27.2℃,比历史同期高出4.1℃,历史排名第四位。排第一位的是1951年30.1℃。而从低温来看,武汉10月10日-19日的平均低温也较常年偏低2.2℃,排历史第17位。

省气象局首席专家张礼平分析,平均最高气温高出4.1℃,这种情况较为反常,主要原因是我省中东部地区无降水,加之无明显冷空气影响。

对于网友“还在过夏天”的说法,张礼平解释,气象学上连续5天日均温低于22℃就算入秋,10月以来武汉市的日均温都低于22℃,省内大部地区也如此,只有恩施等少数地区偶尔1-3天的日均温高于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