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三官公路大桥28日通车 不限号不收费没有ETC

发布时间:2015-10-21 15:33:47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黄鹏程 通讯员黄卉、张旭丰)昨日,记者从施工方中建三局获悉,汉江上武汉第七座公路大桥——武汉三官公路大桥将于10月28日通车。三官公路大桥通车后,将蔡甸和东西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紧密地联系起来,成为中法生态示范城发展的新起点,它也是继江汉二桥后、武汉第二座既不限号又不收费的公路大桥。

武汉三官汉江公路大桥为双向6车道,南岸是蔡甸区三官村,连接知音大道;北岸为东西湖区胡家台,连接107国道,其中主桥长430米,引桥长813米,接线长3.148公里。大桥通车后,从东西湖区胡家台驱车至知音大道只需20分钟。

据施工方、中建三局三官汉江公路桥项目总监陈祖军介绍,三官大桥有着“湖北省首座矮塔斜拉桥”之称,大桥下构采用阴阳锁扣钢管桩围堰施工,为中建首例、全国第二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