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建桥鄂军又立新功!武汉造乌江最宽大桥通车

发布时间:2018-01-03 09:02:23来源: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赵凯 陈嘉伦)1月2日,在汉央企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兰海国家高速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乌江大桥正式通车运营。这座大桥通车将缓解西南主动脉——兰海高速公路贵遵线的交通压力。

在建的兰海高速遵义至贵阳段扩容工程,主线全长约154公里,将贵阳、遵义、开阳串接起来,形成新的高速公路通道。项目按双向六车道、每小时100公里的标准设计。中交二航局承建的标段是全线的控制性标段,包括乌江服务区、乌江大桥、银盆分离立交及贵阳岸路基工程。其中,乌江上最宽大桥乌江大桥位于尚嵇镇县道楠木渡大桥下游约450米处,桥梁全长958米。其中主桥620米,主梁宽37.6米,为双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