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还在外面买月饼?你已经out了 现在流行“DIY月饼”

发布时间:2015-09-17 09:53:51来源:SRC-6806

本报讯(记者龚萍)还在外面买月饼礼盒送人吗?当下,江城烘焙爱好者们已经开始自制月饼,自制月饼既有新意又有“心意”,已经成为月饼消费市场的新流行。

在武昌街道口一家烘焙DIY店内,最近前来制作月饼的顾客较多,既有家长带孩子来体验,也有年轻人来做特色月饼。店主介绍,喜欢自制月饼的以年轻人居多,他们会用创意制作,如卡通图案或者独特的字样等。

本地烘焙连锁仟吉,也在旗下的部分门店推出月饼DIY项目,不少年轻的妈妈纷纷带上小孩前来体验。据店员介绍,现在门店热卖的蛋黄酥、法式月饼等产品很受欢迎。

在淘宝等电商网站上,月饼DIY材料也是热卖商品,有烘焙基础的市民则是自己采购原料,在家尝试各种月饼口味。其中,最为常见的是广式月饼、冰皮月饼等,稍复杂一点的有桃山皮月饼、苏式月饼等。网上还有各色的月饼包装出售,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放进精美的包装盒,送给亲朋好友。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制月饼的成本并不比外面购买便宜,单个的平均单价大约10元甚至更高,之所以市民仍然热衷自制月饼,一来是因为自制月饼的食材放心,更加新鲜;二来是送人显得更有“新意”和“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