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对你二见钟情

发布时间:2017-07-10 16:27:54来源:武汉范儿

嗯,

没有对武汉一见钟情,

但它却让我日久生情。

记得刚来武汉,做了一趟公交,花上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简直生无可恋。可现在,让我出去一趟花上两个小时的时间都觉得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大学读书选择武汉,毕业之后毫不犹豫地留在武汉,这样算起来,在武汉已经待了七年。

虽不能参与武汉的往日时光,但还是可以对武汉的近况说上一二。

“武汉,每天不一样”这句城市标题,竟是我在武汉这么久最强烈的感受。也许我们每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对那些变化早就习以为常,但不得不承认,武汉的变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地铁到不了的地方,都是远方。

武汉太大了,武汉三镇就像三个城市,到现在,去汉阳的次数用一只手就能数得出来,更别说还有很多地方根本就没有去过。大学读书的时候,坐公交出去一趟竟然跟自己坐动车回老家的时间所差无几,简直觉得不可思议。

现在,只要你有时间,可以坐着地铁在武汉三镇无缝切换。这还是地铁线路只有个位数,等地铁突破十位数的时候,还会更加方便。

刚来武汉的时候,什么地方都想去,东湖磨山、武大看樱花、坐轮渡、逛江汉路,必须是一个个打卡要去的地方。

但是现在,武汉又多了好多可以出去玩的地方,园博园、汉口里,科技馆什么的,但是没有人约的话,基本上是不会出去的。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这些年挤过的人山人海,并不想继续下去了。

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会卖什么好吃的

刚来武汉的时候,什么都想吃,迫不及待地拉着室友们去户部巷吃东西,五块钱一碗的蔡林记热干面那是必须要吃的,虽然吃完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但是就是觉得完成了一件必须完成的事情,内心还是满足。

但是现在,吃东西估计再也不会去户部巷了,有朋友来也不会带着他们去了。因为知道,武汉,从来不缺好吃的,就在住的附近,就能找到好几家深藏不露的美食店。平时不想吃饭的时候,随便在路边买点吃的,就能对付一餐。

毕竟,在武汉这么就,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会卖什么好吃的。

每每看到去外地的朋友在票圈说“今天早上又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没法不拉仇恨,就算是吃了一碗简单的汤面,他们都在那边嗷嗷地说”想吃这个好久了“,没办法,如果我给他们看吃了一碗热干面,我想,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想念。

没办法,大武汉的“过早”就是这么厉害,有热干面,豆皮,小笼包,烧卖,煎包,清酒,面窝,油条,炸酱面,牛肉粉,汤包,糊汤粉......

从来不担心早上吃什么,只会纠结早上吃哪个好。

 

彩虹、云之后,期待武汉的下一个惊喜。

不得不承认,武汉的商场真是越开越多,去江汉路从地铁的哪一个出口出来,都不用担心没有逛街的地方。

世界第一长步行街楚河汉街,也是真心不知道到底有没有把它逛完过。至于光谷,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是断然不会再去的,因为人真的多到让你怀疑人生。

当然,如果给我时光机,我想回到过去,在光谷买房。

是真的想把安家在武汉了,因为我知道,这里让我有饭可吃,有梦可做。

彩虹跟蓝天白云在这个夏天被刷屏,武汉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下一个惊喜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