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今晚可看超级月亮 今年以来最大最圆(图)

发布时间:2015-09-28 08:14:54来源:SRC-13

楚天金报讯(记者戴辉)今晚将看到今年以来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为此,武汉市民“花式”赏月的招数也层出不穷:天文望远镜赏月、湖畔赏水中月、搭乘飞机高空赏月、帐篷里过夜赏月等。

昨日,家住武昌的刘女士一家三口预订门票来到黄陂木兰景区,游玩了其他项目后,还住进帐篷,在一望无垠的大草原上观看月亮。而汉口的李先生则驾车三四个小时,来到京山绿林山景区,登上海拔1000多米的绿林山顶,在阵阵凉风肃立的古寨中感受孤寂的嫦娥。

游客吴先生昨晚在东湖泛舟水上,湖边荷花摇曳,微风轻拂,缓缓流动的湖水和天上明月相映成景。

乘航班赏月虽为新潮流,但今年尤为受热捧。据携程大数据显示,中秋节期间夜晚航班的销量不仅大增,提前选座率更是翻倍。有接近六成旅客,都选择了便于空中赏月的靠窗座位。乘坐昨日武汉至上海的夜班航班的周先生说,搭乘飞机遨游万米高空,感受被皎洁月光所包裹的体验非常不错。

中秋短途客密集出行

武汉三大站客流增两成

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张琦、孟立、刘奎书、聂勇)昨日,记者从武汉铁路局了解到,由于中秋节只有两天假期,因此短途客多,长途客少。总体看来,武汉三大火车站短途客密集出行,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两成。

据介绍,昨日经过铁路出行的客流中,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叠加,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24万人,较平时增长20%。从目前车票预售情况看,9月30日、10月1日和10月6日、7日武汉到各大城市间和旅游景区城市的车票较为紧张。武汉铁路部门建议,从武汉至上海、杭州等地的旅客尽量错峰出行。

大学生坚持11年为老人制月饼

金报讯(记者宋锐 通讯员常园坤)又是一年中秋时,昨日下午,武汉商学院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春晖志愿队”的同学们,把刚做好的月饼送到了汉阳区五里桃花岛老年公寓。

据了解,月饼是由2013级中西面点班的同学亲手制成,全班39个同学一起动手,和面、调馅、放进烤箱,800个美味月饼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出炉了。考虑到老人们的饮食健康,同学们特意将月饼馅的甜度调低,让月饼好吃又不黏牙。昨日,大家将月饼用精致的小包装袋封口,挨个分发到老人们手上。

据悉,该志愿队的同学们11年来以接力棒的形式传递爱心,坚持在逢年过节时送去温暖。参加过多次慰问活动的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张萌告诉记者,老人给她的感觉已经像家人了,每次去都会很关心老人的近况,他们也是自己心里割舍不下的存在了。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今晚可赏最大月亮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成丹)“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单是闭上眼一想,画面感就立马蹦脱出来,这么美好的意境,昨晚变为现实,这主要是老天爷比较帮忙,昨天白天到晚上,全省都是以多云天气为主。

虽然昨晚好天气让市民赏到了一轮圆月,但是专家介绍想要看到最大最圆的月亮得等到今天晚上的10时51分,朋友们最好把握好时间,见证这难得的时刻。更令人兴奋的消息是,今天白天到晚上,全省都会晴得不错,非常利于大家欣赏圆月。

月亮赏完了,新一轮的阴雨天气又将开启,气象部门预计明后天受台风“杜鹃”影响,我省东部地区将会逐渐转阵雨。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0℃-29℃,湿度50%-90%,偏北风2到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0℃-28℃,湿度50%-9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转阵雨,气温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