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出台新政:早期梅毒者即日起享免费治疗

发布时间:2015-09-16 09:14:09来源:SRC-419

梅毒感染率逐年上升 武汉出台新政遏制病情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胡彩丽 通讯员罗志娟)昨日,被确诊为早期梅毒的杨女士在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以下简称皮防所)开始接受免费的“驱梅”治疗,成为武汉市本轮早期梅毒免费治疗政策受益第一人。

上周,30岁的杨女士体检时做梅毒筛查,结果呈阳性,转至皮防所做进一步检测后,被确诊为早期梅毒。根据武汉市卫计委近日出台的《武汉市梅毒筛查血清学阳性者转介及规范化医疗服务试点工作方案》,杨女士符合免费治疗条件,可到皮防所进行全程规范化诊疗。

据了解,武汉市梅毒筛查血清学阳性者转介及规范化医疗服务试点工作自本月启动,预计于2016年6月结束。目前,武汉市皮肤病防治研究所(武汉市性病监测中心)作为该项服务的试点单位,已建立服务平台,将对符合条件的早期梅毒患者进行一线药物免费治疗。区级和一级医疗机构发现梅毒的可疑患者,均需转入该平台进一步确诊和处理。

据武汉市性病监测中心1987年成立以来的数据资料显示,最初几年全市每年只有几十例梅毒发病报告,后来这一数字迅速攀升,如今达到每年约3000例。根据监测中心对武汉市2010-2014年间各类人群的梅毒检测或筛查数据进行分析推断,武汉的梅毒感染者人数约为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