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伢专帮腼腆男生“表白” 烛光气球浪漫下上千元

发布时间:2015-08-20 08:37:06来源:SRC-196

  七夕前,“脱单”的氛围又浓起来。不过,不少单身男女,尤其是单身男太过腼腆,以至于“帮忙脱单”成了门生意。

  相亲会上男生不敢“搭白”

  “武汉话里跟陌生人讲话,叫搭白。有冇得男生愿意跟有眼缘的姑娘伢搭个白?”昨天,汉口沿江大道一家酒吧里,一场相亲会上,20多名“80后”、“90后”的单身男女从线上走到线下,一起忙“脱单”。不过,让人意外的是,在接近一小时的暖场活动中,单身男女都太羞涩。现场,几乎有八成人在低头玩手机,在主持人一再调动下,有女孩子先大胆地坐到了前排,而男生则“情愿”哥们挨着哥们,不敢主动“搭白”。有的男生想找心仪的女孩子要电话,却发短信给主持人帮忙牵线,其实这名女孩就在身边……

  跑腿公司专帮人“表白”

  男生腼腆得让人“捉急”,由此还衍生出一些行当。淘宝网上,有人专门跑腿替人表白。武汉伢张辉就在网上开了家跑腿公司,其中一个业务就是帮人表白。他说,表白一次收费25元。八成业务是男孩向女孩子表白,大多是暗恋对方已久,不好意思开口,怕被拒绝。小张透露,一般“被表白”的女孩子会很感动,还有的“女汉子”直接让他捎话:“让他自己来说!”“开口有那么难吗?”……

  近年各种浪漫情景式表白也开始流行。烛光、气球、彩灯等不少套系的价格高达数千元。还有的策划公司在服务内容里写着:以免表白被拒尴尬,我们可以成立“男闺蜜团”帮忙表白,收费另算。

  求婚礼物给怯场小伙鼓劲

  “求婚不成功包退货!”一家卖首饰盒的商家夸口,这种求婚“魔戒”造型新颖别致,求婚成功率高达99.9%,如果再加上炫酷的求婚首饰盒,肯定成功。

  还有一家出售个性化表白商品的网店口号是“求爱不成功,老板请吃饭!”老板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宣传口号确实有些言过其实,求婚不成功的基本不会有人找他扯皮追饭吃。但他坦言,这也是给一些未婚小伙子鼓劲,很多人畏首畏脚,求婚就是差临门一脚,不敢开口,错失良缘。

  为何现在单身男追爱这么被动?百合网分析师认为,平时接触过大量单身男,以“宅男”居多,他们不喜欢主动争取自己想要的爱情,平时业余时间不是宅在家上网,就是和小圈子朋友聚会,迈不出主动追求、寻找爱情的第一步。而现在,加上社会、经济地位的快速提升,女性与男性平起平坐,逐渐也掌握了爱情的主动权。有很多“女汉子”自己主动抓住幸福。不过,女生最看重的还是对方人格中是否有自己内心需求的部分,另外,表白很重要的是一种态度,那就是尊重。

  本报记者孙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