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女生每天叫男生起床 最牛毕业班七成学生保研

发布时间:2014-10-17 10:00:43来源:SRC-13

高校最牛毕业班七成学生获保研 女生叫男生起床

图为:理工大机电工程学院卓越1101班学生合影

  初秋的高校校园里,许多学子开始忙碌起来。然而,武汉理工大学“卓越班”的学生们,却相当轻松——全班33名学生,七成(23人)已被保送“985高校”或其它重点高校研究生,2人出国留学,其余学生也都找到了好工作。这个被称为“最牛毕业班”的班级,究竟有何奥妙呢?记者昨日一探究竟。

  想让男生不赖床关键还得靠女生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卓越1101班的学生们,今秋刚步入大四。过去三年中,该班年年获校标兵班集体荣誉称号,学分绩排名也是三年蝉联学院第一。

  班主任赵敬泽介绍,从大一开始,每周一到周五,全班学生都坚持一起上早自习、晚自习,互相监督勤奋学习。而为了保持好的身体和学习状态,每天晚上9:30下晚自习后,全班同学还会一起跑步半小时左右。

  如今不少大学生都有睡懒觉的习惯,这个班的伢如何坚持每天6点多早起呢?“让班里仅有的2名女生来督促31名男生啊。”赵敬泽笑着说。

  参与督促男生起床的,可不止班里的两朵金花,还有别班的“女神”呢。该班男生郭杰,大一时坚持不了早起。但他暗恋邻班女生詹斌,在同学们的撮合下,这位别人家的“女神”负起了监督郭杰早起的重担。从此,清晨的校园里多了一对靓丽的身影。如今两人分别被保研到哈工大和浙大。

  一个都不能落下配对帮扶见成效

  “要不是班级的一对一帮扶制度,我不一定能保研呢。”该班学生樊盛告诉记者,大一过后,班里学生成绩出现两极分化。班委便找到绩点较低的同学,让他们和排名靠前的同学结对子。“我原来的学习绩点不高,但在机械原理等专业基础课的学习中表现较好,便与王杜互助互补。”现在,樊盛已被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

  该班许多学生大一就走进实验室,八成学生参加过创新实践活动。被大家称为“博导”的吴迪,虽然大一上学期成绩不太好,但随后奋起直追。课堂的第一排、周末的图书馆、假期的实验室都少不了他。去年他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全国二等奖,今年又获得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全国一等奖。他刚刚完成了德国“TU9”盟校的申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