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市民办理投靠入户蛮裹经 跑4趟补材料仍没办成

发布时间:2015-08-17 09:12:17来源:SRC-220

  长江日报讯(实习生季科)近日,东湖高新区左岭街白浒社区居民向先生反映,去年10月以来,他帮妹夫郑先生办理户口夫妻投靠手续过程中,由于辖区派出所工作人员没有一次性把需要提交的材料说清楚,自己先后往派出所跑了4趟仍未办成。

  据了解,向先生的妹夫郑先生是芜湖城市户口,今年39岁,在武汉工作,妹妹是武汉城市户口,两人结婚10多年。由于工作原因,郑先生经常出差,便委托向先生帮忙办理户口夫妻投靠的手续。

  向先生称,去年10月,他第一次来到妹妹户口所在的葛化街派出所咨询,工作人员让他自己看宣传单。向先生在办事厅内拿了一张红色的办理户口夫妻投靠所需材料的宣传单。按照上面要求,妹夫郑先生向单位请假,回原籍安徽芜湖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明、户籍证明,准备齐了所需材料。

  今年3月,向先生带着这些材料,第2次去派出所。此前,葛化街派出所已与左岭镇派出所合并为左岭街派出所,办公地址为原葛化街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向先生,他原先拿的户口夫妻投靠材料宣传单是过期的,便递给他一张新的宣传单。并告诉他,还需开具郑先生户口同意迁出、同意迁入证明及无业证明。向先生当时提出,按照新宣传单,只有“非转农”才需开具无业证明,而郑先生是芜湖城市户口,应当不需要。但这位工作人员说,无业证明是必须要的。于是,郑先生向单位请假,再次回芜湖办理相关证明。

  带着这些证明材料,向先生第3次来到左岭街派出所。工作人员又告诉他,还需要办理郑先生的居住证。但向先生发现,新宣传单中并没有要求提供居住证。但郑先生还是办理了居住证。

  向先生第4次来到左岭街派出所时,工作人员告诉他,郑先生的居住证地址是其单位地址,未与他妻子的居住地址一致,还是不能办。但向先生说,工作人员此前并未告知他注意这一点。

  来回跑了4趟,事情还没办成,不知道接下来还会差什么材料。情急之下,8月11日,向先生拨打12345向市长专线投诉。

  8月12日,左岭街派出所负责分管白浒社区户籍信息的警官和向先生电话联系,承诺会在一个星期内解决问题。第二天,向先生第5次来到左岭街派处所,按要求提交了办理户口夫妻投靠的申请材料:同意迁出证明、同意迁入证明、户口夫妻投靠申请表、户口原件、户口复印件、夫妻双方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居住证、无业证明。向先生发现,此前准备的独生子女证明、户籍证明并未要求提交。

  8月14日,笔者来到左岭街派出所了解情况。值班室的李姓工作人员说,派出所的值班领导有事出去了,分管白浒社区户籍信息的警官当天轮休。一位负责派出所内务管理的鲁姓警官接待了笔者。针对向先生“为何不一次性说清楚所需材料”的疑问,鲁警官解释说:“工作人员都会和前来办事的人说清楚需要什么证明的,但一些人可能自己没有了解清楚。”

  “真不想再往派出所跑下去了,希望这次能办好。”向先生对笔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