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年将大力治理渍水 看看你家附近渍水点没漏掉吧

发布时间:2015-01-16 08:54:44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严华 通讯员喻正茂、尹艳普)在武昌、汉口老城区渍水问题得以缓解后,昨日,武汉市水务局表示,今年将重点解决武汉二环、三环之间多区域的渍水难题。

  据介绍,2015年比较大的工程有后湖三期、后湖四期、港西二期、巡司河第二出江泵站及通道、民生路、汉钢西、琴断口、什湖、四新、筷子湖等泵站改扩建,南湖连通港、巡司河、21号公路明渠、董家明渠等明渠综合整治,夹套河、青菱路等主干排水管涵建设工程。

  这些工程实施后,武汉二、三环间的汉口黄孝河、沿江地区,武昌白沙洲、南湖周边、巡司河沿线、港西地区,汉阳沿河、四新地区排水能力将大大提升,渍水问题将得到较大缓解。

  据水务局排水处介绍,去年上半年,随着东湖-沙湖连通初期雨水截流工程、罗家路地区排水工程完工,整个东沙连通工程已全面竣工,这也意味着武昌排水大动脉终于被全部打通,今后日降雨量不超过100毫米(50毫米到100毫米为暴雨),武昌水果湖地区、武大、仁和路、秦园路、徐东大街等5大传统渍水点将不会再发生严重渍水,甚至有望做到不渍水。东湖、沙湖水域系统132平方公里范围内对暴雨的抗击能力显著提升。

  而在汉口区域,台北路地区排水改造工程也在去年下半年完工,打通了黄孝河排水系统瓶颈,解决了位于汉口中心区域的武广商圈、单洞路、新华路、台北路等地区雨季严重渍水问题,缓解了鲩子湖初期雨水污染问题。

  此外,由于禁口明渠、公正路、长江隧道、和平大道三角路公交泵站、栅栏口立交泵站等一批工程相继完工,汉口硚口地区、武昌公正路、长江隧道的渍水问题也得到了较大缓解。

  随着去年一批排水工程陆续建成,武汉城市抽排能力已由2012年的768立方米/秒提升到958立方米/秒。未来两年武汉还将投入142亿元用于城市排涝,使中心城区抽排能力提高到1621立方米/秒,新增排水管网36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