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想知道哪里堵车哪里有积水么?手机APP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5-08-07 08:52:35来源:SRC-196

   昨从市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该局与高德地图联合推出的“武汉交通出行服务平台”正式推出了互动功能,APP下载用户可以通过这一功能提交就近的实时路况、突发事件、临时交通管制等信息与所有用户共享,使实时路况更准确。交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踊跃将你了解到的路况上报到出行服务平台,共同参与武汉治堵保畅。

  据交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用户打开高德地图APP,右侧浮窗上涂层选择中勾选“路况事件”,打开“路况事件”,点击该按钮,手机界面就会显示“报路况”进入群众上报模块。在上报模块中可以上报“拥堵、故障、车祸、积水、警察、施工、封路”七种路况事件。

  以车祸上报为例,点击“车祸”上报按钮,进入上报信息录入界面,通过地图精确选点,可以在高德地图上精确标注事件(事故)发生地点。确认选点后,完成点位录入。录入事件(事故)现场图片,点击按钮后进行实时拍照,拍照完成后,即完成前端事件上报流程。

  事件上报后即进入后台审核环节。市公安交管部门已安排专人专岗对上报事件信息进行审核,审核完成后即在高德地图APP的路况事件中实时展示。在交通事件完成后,会按要求在高德地图中将事件撤销。

  昨天下午1点左右,一位下载APP的市民就运用此功能及时上传了“和平大道二桥下桥匝道至和平大道团结路口道路施工封闭”信息,几乎与交管部门发布的信息同步。

  当前推出的互动功能是对导航APP信息采集功能的一种补充。通过多方信息采集、汇总,可以使该系统更加准确地提供各种路况、道路上的突发事件等信息,为导航提供更多的参考。(通讯员吴培勇 记者梁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