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沪蓉高速武汉段客车追尾 消防、交管驰援救出10余名被困乘客

发布时间:2017-09-20 10:17:35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夏中华 通讯员李国柱、吴官蔚、罗明)昨日上午,沪蓉高速黄陂横店服务区旁,一辆客车与一辆小型货车相撞,导致两车10余人受伤,多名乘客被卡车内。武汉消防、交管部门迅速展开施救工作,成功将被困乘客转移至安全地带。

昨日上午10时53分,武汉消防支队黄陂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处置。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被撞的货车已面目全非,侧翻在一侧,受伤司机自行爬了出来;客车的前挡风玻璃和车头的保险杠都已经破碎,车内不少乘客被困,且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交管部门立即实施管制,确保道路及乘客安全。消防中队迅速展开救援工作,由于救护车还未到达现场,施救人员后无处安放,为避免二次伤害,消防官兵决定先派一名战士对车上伤员进行安抚,稳定伤员情绪。

5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消防官兵随即开始转移被困人员。由于客车受撞击,车后门打不开,除部分乘客从侧窗爬出,仍有11人被困车内。战斗员随即将大巴车车窗击碎,由两名战斗员进入车内将受伤乘客迅速救出,由于受伤人数众多,救护车暂时无法容下,指挥员一面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稳定被困人员情绪,一面对救援人员进行现场指挥,经过20分钟的紧张救援,救援人员将车内被困乘客成功救出(如图)。

11时37分,消防部门将现场处理完毕,受伤群众全部脱困,并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事故初步原因是,位于客车前方的货车胎破损,司机紧急停车在快速车道,后面客车来不及停车导致追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