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学校为了学生也是够拼的 定制1:1动车模型供教学

发布时间:2015-07-23 10:44:33来源:SRC-196

  新浪微博@鄂壮:前些时生物工程学院搞了一架飞机,现在第一商业学校居然搞出来了“和谐号”。

  微访(见习记者陶盼)前天下午,博主鄂先生前往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办事。坐在教学楼里的他,听见窗外不时传来施工的声音,透过窗户向外眺望,他惊讶地发现学校里居然“驶进”了一趟动车——“和谐号”(见右图)。

  “学校怎么会有动车,这也太神奇了吧!”好奇的鄂先生飞奔至楼下,仔细看了看这节动车。发现该车是按“1:1”的比例定制而成的动车模型。全车大概长10米,前后留有十几节轨道,车内的座位齐全,整个设施非常完备,“如果是在火车站而不是在学校看到,我真的以为这就是我要等的那趟车,太逼真了。”

  武汉晚报记者就此采访了武汉市第一商业学校的石老师,石老师说,为了让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学生们能够近距离地了解这门课程,亲身感受以后即将从事的行业,学校特地定制了这节动车,下个学期该节动车将投入到课程使用。

  “学校也是够拼的,现在的学生还真幸福。”鄂先生感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