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的士拼不过专车 百余的哥索性转行跑去当公交司机

发布时间:2015-07-21 08:32:10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黄永进 通讯员王静静 魏新波 实习生许力)出租车行业遭遇专车火拼,的哥的姐面临收入下滑的尴尬境地,目前已有不少出租车司机转投公交行业。据武汉市公交集团昨日透露,上个月,该集团共收纳新司机百余名,其中的士司机占到四成。

  刚从出租车公司转投公交六公司的驾驶员胡荣幸告诉记者,自己2008年进入公交集团,当时月收入2500元,后来嫌收入低改行开出租。“以前晚班零点前,就可挣回份子钱和油钱,而现在生意难做,大概要凌晨1点半以后收入才是自己的。”他认为,打车软件盛行,专车冲击了传统的出租车行业,必然导致的士司机收入下滑。本月,他再次进入公交集团,每月到手的5000元收入与2008年相比,已经翻了一倍。

  据武汉公交集团606路线长介绍,随着公交司机待遇逐渐提升,不少出租车司机开始流向公交行业。他说,在606线路上,每名公交司机每天平均行车132公里,不违规的话可以拿到5000元左右。要拿同样的收入,出租车司机至少要开车150公里。

  “专车、的士驾驶员看起来更自由,但每天都要为第二天的生计发愁,而补贴并不是恒定长久的。”新加入的公交司机朱建成告诉记者,他刚将自己的出租车(车辆加牌照)以80万元“廉价”卖掉,要在以前,他的出租车可以卖100万元。

  武汉市公交集团的数据显示,六月份该集团新进公交司机百余名,其中有40多名是从出租车行业转投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