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版“定制公交”开跑 不用转车早上可以多睡会了

发布时间:2015-08-28 08:24:17来源:SRC-419

  图为:汉版“定制公交”昨日正式开跑 (记者张吉晴摄)

  楚天金报讯  (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张惠荣、章汉安)“好闪呀,这是么事车?”昨天早上,在南湖恒安路祥和苑公交站点,不少路过的乘客惊奇地议论着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白色大巴车,原来这是定制公交车。昨日,武汉“定制公交”三条线路全开,29名乘客成为首批定制者。

  根据路况及时避开堵点

  住在南湖保利公园九里的陈英琴每天早上5点30分起床,转4趟车,才能抵达上班所在地光谷金融港,这样的日子她已经过了4年。早上能多睡会儿成为梦寐以求的事情。昨日,她成为首批“定制族”中的一员。

  昨日上午6点45分,记者来到了位于南湖的恒安路祥和苑公交站点,一辆定制公交车已经停靠在了路边。等10名乘客全部上车后,车辆启动。乘客汪林发现,昨日车辆跑的线路和26日(体验日)有所不同,绕过了南湖较为拥堵的涵洞,而改走其他的道路,原本1.5小时的上班路程只要50分钟。“根据道路状况,我们及时调整路线。”武汉市公交集团家家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开车族变身“定制族”

  8元的车费到底能否被乘客接受?

  在光谷金融港上班的唐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她每天开私家车上班,单边路程需要耗费时间50分钟左右,每天花费的油钱在30元左右,也就是说一个单边需要花费15元,“15元还只是车费,每个月有160元的停车费,算下来一天的总花费达到了35元。”唐女士表示,乘坐定制公交来回总共车费是16元,还不到私家车花费的一半。

  市民期盼多设站点

  昨日,首批定制者也纷纷提出了建议。唐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是7点10分从家里出门,但是等到7点25分才坐上了车,“由于不能及时获知车辆具体的运营信息,因此只能赶早等着。”不少乘客还希望能够多设几个站点,方便市民乘车。家家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会优化定制平台,提升智能化,根据需求灵活“量身定制”。

  据了解,昨日定制公交三线全开,其中南湖中商平价至光谷金融港线路定制乘客有10人,返程9人。沌口政务大楼至光谷金融港定制乘客5人,返程2人。未来城科技园至鲁巷地铁口3人。一共29人次。截至9月2日,三条线路已有31人次定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