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明两天暴雨横扫荆楚 暴雨、雷电大风预警发布14次

发布时间:2015-07-15 08:38:3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付佳)高温还在继续,强降雨天气已在我省发威,截至昨晚10时,武汉中心气象台共发布14次暴雨、雷电大风预警信号。鉴于未来几天的天气情况,昨日下午5时还启动了气象灾害(暴雨)4级响应。

  昨日,降雨在我省西部拉开序幕,宜昌、荆州暴雨如注,恩施、神农架地区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

  今明两天降雨仍将继续,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雨过程,今天暴雨主要在鄂西和江汉平原西部,今晚到明天暴雨将横扫江汉平原南部和鄂东,后天雨水逐渐收兵,只是鄂东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据气象部门预计,主要暴雨区位于恩施、宜昌、襄阳、荆门、荆州、孝感、武汉、咸宁、黄石、黄冈等地,过程累计雨量一般60毫米至100毫米、局部180毫米至280毫米,并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象专家表示,未来几天我省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高,提醒各地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及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