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效仿央妈老天爷也“双降” 本周内江城都很爽

发布时间:2015-07-01 15:48:4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武昌中南路上,下雨天变凉,小女孩穿上了长袖 (记者刘大家摄)

  金报讯(记者李晓璐 通讯员阳威)上周六,央行出台降息降准利好。昨天,老天爷效仿央妈,也来了个“双降”——降雨降温,让前天的入夏最高温,一夜之间直降10℃到26.5℃,最低温则降到23℃以下。阵阵凉风吹来,比吃了冰淇淋还舒服。

  气象专家介绍,虽然雨水到昨天下午4点左右才下,但从北方来的弱冷空气已经先行一步,在早上光临江城了,最大达到四到五级的北风就是证明。正由于弱冷空气先到,才使得之前预报的雷电等强对流天气没有发生,否则前日的高温遇到昨日的降雨带,很有可能发生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昨天降雨在我省全面铺开,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了多次暴雨预警,强降雨和雷暴大风天气袭击了我省西部和北部多个地区,特别是恩施、神农架一带,出现了50毫米以上的暴雨。建始的暴雨预警信号一度升至最高级别红色,从5点到9点,建始县城短短4个小时就下了将近90毫米的雨量,部分乡镇甚至超过了100毫米。不过专家表示,此次弱冷空气影响我省的时间不会太长,今天降雨强度将再次减弱。

  武汉今天将是多云天气,到了周末,新一轮的降雨又将到访,专家预测,本周再出现35℃左右高温的可能性不大。

  今天

  22℃-29℃

  多云

  明天

  23℃-30℃

  多云有阵雨

  后天

  24℃-30℃

  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