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汉阳打造十九大精神“文艺盛宴”千余市民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17-12-28 14:44:20来源:荆楚网
    

C:\Users\C1748\Desktop\汉阳\微信图片_20171228115255_副本.png

晚会现场 黄璜 供图

C:\Users\C1748\Desktop\汉阳\微信图片_20171228115301_副本.png

晚会现场 黄璜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黄璜)12月27日晚,“红心向党——汉阳区学习十九大展演”在琴台大剧院开演。
  据悉,本次活动由汉阳区文联主办,旨在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树立文化自信、繁荣文艺事业,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作用,不断强化对精神文化产品的创作与传播,让弘扬主旋律的艺术作品启迪人、感染人、召唤人,激发全区企业的创新创造力,团结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建设“四个汉阳”的美好家园。近200名红心企业代表、1000余名基层职工及社区群众观看了此次演出。
  整场演出在舞蹈《盛世欢歌》的精彩氛围中拉开帷幕,湖北大鼓《十九大春风暖人心》、歌舞《不忘初心》、器乐合奏、现代民谣、新歌联唱、诗朗诵、现代京剧等艺术形式轮番亮相,精彩纷呈。
  当歌曲《来到汉阳皆知音》的旋律响起时,整场演出的气氛达到了最高点。该作品曲风融中西方音乐为一体,既保有传统文化内涵,又体现出新时代的汉阳精神,将历经岁月打磨仍耀眼于世的汉阳城,向世人娓娓道来。据悉,该作品的创作初衷是在寻求绵延千年的知音文化和现代汉阳文化的交融,构筑“印象汉阳”的新艺术形象。
  下一步,该区将借鉴并弘扬乌兰牧骑“红色文艺轻骑兵”的优良传统,推动文艺创新,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活跃群众性文体活动,充分发挥知音文化等各类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并借助马克思主义接力工程等各类载体,打造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力度、更有温度的汉阳特色文化形象,坚定文化自信,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