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十一长假 文艺小清新们去看展览&演出吧

发布时间:2014-09-28 09:18:43来源:SRC-13

  展览

  《飞跃欧洲的雄鹰——拿破仑文物特展》 地点:省博物馆

  200余件展品主要由法国拿破仑基金会提供,是从上千件文物中精挑细选的珍品,题材涵盖雕塑、绘画、文书、服饰、纪念币、家具等七大种类,具有极高的历史、艺术价值,真实立体地反映了拿破仑及其帝国的历史风貌和文化特征,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最全面系统的拿破仑时期文物展览。

  《古韵茶香——镇江博物馆馆藏历代茶具精品展》 地点:武汉博物馆

  展出镇江博物馆馆藏历代茶具文物80余件(套),以唐宋金银茶器、清代宫廷茶具为亮点,尽显中国古代茶具之风采。

  《二战序幕 抗战起点——九·一八事变史实展》 地点:中山舰博物馆

  展出3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向所有为抗战胜利建立了卓著功勋的海内外中华儿女表示崇高敬意。

  《国之瑰宝——宋庆龄展》地点:武汉国民政府旧址纪念馆

  展出从上海、北京、广州征集的150余幅图片,再现了宋庆龄非凡人生的诸多片断。

  《铁血铸军魂——中国远征军中的黄埔军人》 地点:荆州博物馆

  展出与中国远征军相关的112件(套)文物,重点展示黄埔军人在中国远征军中的铁血形象。

  《步履生花——中国近代鞋履展》 地点:荆门市博物馆

  展出绣花布鞋、木屐草履、“三寸金莲”绣花鞋等展品200余件(套)。

  《百年丹青——近现代名家书画特展》 地点:咸宁市博物馆

  展出省博物馆馆藏明清书画精品,包括中国近现代书画巨匠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以及孙中山、张之洞等近现代风云人物的书画作品50余幅。

  名展名诗朗诵会

  地点:卓尔书店

  武汉卓尔书店接连主办法国著名作家维克多·雨果手稿及插画作品展、叶祥鼎人像摄影作品回望展、古琴与箫讲座。

  10月5日下午举办“高山流水遇知音”名诗名人朗诵会,特邀著名话剧表演大师、朗诵名家郭铁珊,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崔岱、长江人民艺术剧院院长王国强等,现场朗诵古今名诗。

  演出

  《永恒的探戈》 时间:10月1日、2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百老汇音乐剧《永远的探戈》讲述了探戈的起源。该剧创作于1990年,阿根廷探戈大师路易斯·布拉沃在探戈音乐和舞蹈基础上,加入戏剧性的情节,受到大众的喜爱。

  2014市民音乐会——维也纳爱乐Arista三重奏音乐会时间:10月5日 19:30  地点:琴台大剧院

  1999年,维也纳爱乐第一小提琴手丹尼尔·弗洛绍创立了Arista钢琴三重奏,此次演出,他们将带来海顿的G大调三重奏吉普赛回旋曲、圣桑的天鹅钢琴独奏曲等经典名曲。

  动漫人偶舞台剧《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 时间:10月6日 10:00、15:00  地点:湖北剧院

  根据动画片《果宝特攻》进行了再创作。动画原班人马配音,主要人物性格与原动漫人物相同,是全国首个以水果为原型的动漫舞台剧。

  儿童剧《小蝌蚪找妈妈》 时间:10月4日、5日 10:30  地点:武汉人艺5楼亲子剧场

  该剧根据1961年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水墨动画片《小蝌蚪找妈妈》改编而成。

  儿童剧《哪吒》 时间:10月7日 15:00、19:30 地点:武汉剧院

  该剧为新编神话木偶剧,以现实和神话并进的方式,通过一个八九岁现代小男孩儿天宇的视角,展开神话故事《哪吒》的讲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