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朋友圈传驾考新规只需1830 驾校:亏本价不现实

发布时间:2015-07-03 09:01:06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记者冯梓晔)近日,一条驾考新规传遍朋友圈:“正在学车的朋友你们亏大了,通知:今年7月22号,新规考驾照费用不超1800,违者罚200万。”转发量惊人。

  准备学车的市民龚倩倩马上转发朋友圈,并表示疑惑:“1830元的价格真的很低了,但罚款200万是真的吗?”记者看到该条朋友圈写着:新规今年7月22日起执行,机动车驾驶培训考试收费实行“一口价”政策,最高缴费标准为1800元,下浮不限。除此之外,驾校若额外加收费用,将被处以最低5000元、最高200万元的罚款。为了显示这条信息的真实性,链接里甚至说是“某物价局”发出的通知,最后还有12358的举报电话,一时真假难辨。

  记者第一时间联系湖北省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并没有这回事。“一般小型手动挡汽车和小型自动挡汽车的价格都是由市场调控的。驾驶员培训费如果出台新的规定,价格主管部门将会及时告知广大市民。”

  同时,记者也联系了武汉以及仙桃、潜江等地市州的多家驾校,驾校报名处负责人大部分表示并没有接到相关通知,少部分说不清楚此事。甚至有业内人士透露,1830的价格根本就是亏本的,那不可能变成现实。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勿轻信微信谣言,更勿传谣,避免造成误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