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天价虾算什么!武汉一驾校旁打印店30元印一张

发布时间:2015-10-14 11:44:48来源:SRC-269

驾校考场旁的小超市里,打印收费每张30元,生意还很好。昨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此事。

王先生介绍,前日上午,他到绅宝驾校白沙洲考场考科目四。因忘带考试需要的居住证,他让同事拍照发到邮箱,他再打印出来。考场旁有家能打印的小超市,他问价时,老板伸出3个指头:“30元一张,不还价!”

觉得价格太高,王先生走出考场找了很久,最终找到家小店,花了5元打印。他说,多数考生明知吃亏,仍在超市花了30元打印。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王先生所说的超市,这是一家以副食为主的便利店,玻璃上贴着“打印复印”字样。买副食的顾客不多,打印复印生意却很火爆,有几名考生还在排队。

记者询问如何收费,一名坐在收银台的男子称,打印每张30元,复印每张2元。记者称太贵,男子说:“嫌贵啊,出门左转走三站路,那里便宜!”他解释说,这60平方米的店子,年租金20万,收费肯定贵。

多名打印的考生称,忘带了身份证或居住证,只好找人发来照片或扫描件,再来此打印。记者了解到,市场上一包500张的A4打印纸,售价25元;而店铺打印收费一般仅1元/张。

该考场负责方绅宝集团行政办公室汪主任表示,他们与超市仅是租赁关系,合同中注明超市只能经营副食等产品,其中不包括打印复印。在记者见证下,他令超市负责人搬走打印设备,并撤掉打印复印的字样。他提醒考生,考试前最好带齐证件。同时考场二楼可免费复印,今后将配备打印机,方便考生。

记者联系了物价部门,洪山区物价局称,将对此进行调查。(记者周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