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老年人报驾校为何频遭拒 驾校:65岁以上学员不收

发布时间:2015-01-22 08:37:30来源:SRC-220

  如今,也有不少中老年人希望加入到学车的队伍中。记者李子云 摄

  记者杨梅

  “想为‘老特’报驾校,多所驾校却拒收。”昨日,家住汉口的张女士向晨报新闻热线85777777打来电话称,C照申请年龄上限为70周岁,她父亲今年才61岁,她想不明白为何驾校要拒收。连日来,记者探访发现,确有驾校拒收老年学员,除担心老人通过率不高,也有驾校称担心老人学车过程中身体吃不消,出现健康问题。

  【探访】

  老人学车,主要为接孙辈

  打进热线的张女士,家住长港路,女儿5岁,张女士和先生都是上班族,平时工作忙。“孩子上幼儿园一直是我爸爸妈妈接送,因为在家附近,接送不成问题,可今年秋季,孩子即将上小学,接送成了全家棘手的大问题。”

  上周末,一家老小开家庭会议,决定让“爹爹”去报名,考个驾照,不仅以后可接送外孙,以车代步,老人的生活品质也会提高。咨询了几家驾校,可都吃了闭门羹。记者随机调查了30位30~40岁的网友,跟张女士一样,想为老人报驾校的还不在少数,且目的都一样:一是让老人接送孙辈;二是提升生活品质。

  【调查】

  多数驾校拒收65岁老人

  驾校拒收60岁以上学员,是“潜规则”吗?连日来,记者咨询了城区内10所驾校,有5所驾校直接称,不接受60岁以上老人报名。有驾校称,接收老年学员,但要加收2000元学费,原因是老年学员学车周期长。

  也有半数驾校愿接收老年学员,但若老学员年龄超过65岁,多数驾校给出的答复是:要依学员个人情况而定,“不大建议65岁以上的老人来学车”。

  江汉区一驾校招办李老师告诉记者,很多老年学员因年纪大,几个科目很难一次考过;又由于老年人反应稍慢,教车时会存在沟通问题,所以一般情况下,60岁以上学员都不招收。

  【建议】

  学驾照,去有口碑的驾校

  武汉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建议,老年人如果想考驾照,最好去有一定规模和口碑的驾校,只要体检合格,一般都会接收。“一些驾校还有专门的老年班,教练也是年纪稍长的,沟通起来相对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