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想学车的亲们注意了! 武汉这27家驾校上黑榜报不得

发布时间:2015-04-15 08:33:59来源:SRC-1743

  昨天上午,近年来最大规模驾校“停招令”生效,27家驾校被勒令停止招收新学员;下午,记者暗访上“黑榜”的5家驾校报名点,发现工作人员无视“停招令”,仍在招揽学员。对此,市运管处称,若这批违规招收的新学员尚未进入培训程序,他们则无执法权。

  前天,市运管处通报,27家驾校因未配备达到新国标要求训练场,不具备资格条件,将被停止新学员招生,“停招令”昨天起生效。在驾培市场占有率靠前的南湖驾校、建安驾校均榜上有名。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二七路机动车驾驶员报名培训中心,南湖驾校工作人员称,当场可以报名,将尽快安排培训考试。在黑泥湖路建安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也称可以报名,培训地点就在报名点“背后”。

  记者随后探访三山驾校、胜赢驾校、方胜驾校报名点,工作人员均称可以正常报名。面对媒体曝光的驾校名单,方胜驾校工作人员要记者“放一百二十个心”,保证能够顺利报名考证。

  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昨天,上“黑榜”的27家驾校网络学员报名端口已经关闭,即新学员信息无法再录入系统,也就无法进行科目一培训和其他学时记录。同时,运管部门向交管部门递交通告函,书面告知这27家驾校被勒令暂停招收新学员。

  这位负责人称,学员与驾校签订合同、开具发票等属于市场行为。若这批学员发现无法正常培训或在培训中遇到问题,可据此向运管处投诉,运管处则能以违规培训之名查处驾校。但若尚未进入培训程序,他们则无执法权。

  27家未达标驾校名单

  建安驾校 鑫盛驾校 胜赢驾校

  海峰驾校 弘毅驾校 明安驾校

  方胜驾校 信达驾校 天意驾校

  南湖驾校 晨光驾校 楚成驾校

  天马驾校 三侠驾校 车友楚天驾校

  奥通驾校 蓝盾驾校 明涛驾校

  武钢驾校 三山驾校 省汽运驾校

  为民驾校 东方驾校 神威驾校

  省汽校驾校 兰基驾校 黄浦驾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