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最大公租房小区将交付 青山持证家庭可入住咯

发布时间:2015-06-30 09:29:03来源:SRC-220

  今年我市进入公租房集中配租高峰期,继汉阳区、硚口区、江汉区配租公租房后,青山区也将迎来公租房首次配租。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规模最大公租房小区青和居将交付使用。

  我市公租房经过3年建设,今年进入集中交付期。今年上半年有3个区实现首次公租房配租。其中,汉阳区配租880套公租房,硚口区上市1847套房源,江汉区为850套。今年下半年,全市配租的公租房主要集中在青山区,据悉,位于青山区工人村青和居公租房小区将交付使用,由此,青山区公租房持证家庭也将首次住上公租房。至此,全市除了武昌区,其他6个中心城区均实现公租房首次配租。

  青和居公租房小区房源达到5235套,占到了全市23个公租房项目总房源的两成多。目前该区有资格证的家庭为6000多户,这意味这些持证家庭中多数可以住上公租房。

  作为我市规模最大公租房小区,青和居配套建设了一些生活设施,建设了一批社区商业用房,确保满足租户各种日常生活需求。另外,小区旁边还有武钢二中等学校。

  在今年上市8812套公租房后,接下来一两年时间内我市大概还有1万多套公租房配租。(记者马振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