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江城百晓生

为新上班族和应届生支招 看武汉租房哪里最超值

发布时间:2015-03-10 10:31:07来源:SRC-13

在大武汉,有这样一群人,还没毕业已经坐拥江景房、湖景房,他们不用租房,他们有土豪爹娘买单~


 

在大武汉,也有这样一群人,快要毕业还在忙找房,他们也不用太愁,他们有精明的最武汉君帮忙~

  不得不说,时间真的过太快了!转眼间,距离大学毕业季只有3个月了,应届生们还在四处奔忙吧!没找到工作的亲要抓紧了,找好工作的同学难道就高枕无忧,爽翻天的玩玩玩?!

  图样图森破,骚年!想想离开宿舍该住哪儿了?

  工作地点在武汉市中心的,在周边找房吧,闹市区的租金也太恐怖了,总不能每个月将一半以上的血汗钱上缴给房东吧?!(真一月抽掉一半血,娶媳妇、攒嫁妆本儿得等到什么时候?)

  继续在母校周围找房子?租金没低多少不说(想想校漂和考研族扎堆,能便宜么),离工作地点和市中心都太远了点,而且早晚高峰,学校周边大多是超级堵点,天天奔波在路上也是醉了。除了能时不时回校逛逛缅怀过去的时光,性价比实在有些低啊!

  网上搜了又搜,房产中介问了又问,要不太贵,要不太偏,要不太破……老天,为什么想找个合适的房子租住,那么的难?!

  各位新上班族和应届生们,莫捉急上火,小编来给亲支招啦!武汉租房哪里最划算、最超值,哪里不懂点哪里~

1、

租房到底要花多少软妹币?

据统计,武汉2月份房租均价2275元,比去年2月份下跌了19元。其中三居室租金下跌56元,二居室上涨9元,一居室租金均价上涨23元。


这说明什么?


你要享受独立的个人空间,需要花更多钱鸟,一般地段也得1000元左右。


但是,如果找几个小伙伴一起合租,找个三居室,可以花更少的钱,住更大的房哦!


假设3个人合租,房租按均价2275元算,那么每个人每月花费差不多700元左右。除了能享受大客厅,更有人一起闲聊、逛街、做饭,想想还是蛮爽的。(当然,前提是合租人关系比较融洽哦~)

2、
哪里租房最划算?

最受网友关注的热门租房商圈排行榜中,光谷、徐东、关山位列前三甲。另外,2月武汉租房最受关注区域排行榜显示,武昌区最受欢迎,其次为洪山区和江岸区。

  

那么问题来了!


在汉口、汉阳、武昌这三镇,到底在哪儿租房最超值,性价比最高?


网络对比+实地探访的调查结果是:硚口区古田一路、古田二路一带,东西湖区将军路、金银湖街一带,江岸区二七路、中环商贸城一带,青山区建设四路至建设七路一带,洪山区烽胜路一带,汉阳区陶家岭、汉阳客运中心一带,汉阳区江堤中路一带。


长期生活在光谷大学城片区的你,看到这些地名是不是有些蒙蒙哒?心想:这些都是哪里啊,从来木有听说过……


来来,小编告诉你:这些区域基本在三环线以内,交通条件还不错,有公交、轻轨或地铁与商圈接通。但是话说回来,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事,这些房子租金相对便宜,但是多为老旧社区或还建房,室内装修一般般,但满足基本居住还是足足的。


3、

武汉租房的5个锦囊妙计

1、闹市房租相对高 入住首选是合租

  在较为繁华的地段,比如汉口的台北路、高雄路、常青花园一带,武昌的街道口、虎泉一带,汉阳的七里庙,都有租价相对较低的房屋,两居室月租金1500元左右。在这类地段租房,最好选择合租。

  刚走出大学校园的年轻人,有许多人是单身。如果是同学、同事一起合租,大家都感觉比较安全和放心。

2、中心城区淘洼地 多查多比更省钱

  在解放大道以北、黄浦大街以东及工农兵路一带,虽然也属于中心城区,但房屋的租价与周边相比,明显是一个洼地。

  例如:江岸区二七街一带的上滑社区有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屋出租,90平方米简装,月租金1500元。附近的新建社区,一套60平方米简装的二室一厅,月租金800元。

3、主干道两公里外 租金便宜一大半

  关于房屋租价有这样一种现象,“两公里是道坎”。比如主干道两侧两公里之内的房屋,租金价格比较坚挺,两公里之外则要下一个“台阶”。

  汉阳大道五里新村附近的琴台颖园,120平方米中等装修的三居室,租金达到2600元左右。而距汉阳大道五里新村2.3公里之外的江堤中路江欣苑小区,租金则低了一大截。江欣苑二期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月租金只要1500元。

4、还建房集中区 环境不错房源多

  在离中心地段较远的区域,有一些城中村改造后的还建房,其小区环境不错,房源充足,租金也较便宜。

  在洪山区烽胜路有两处还建房小区,即波光霞影小区和毛坦港湾小区,路边多处贴有租房信息。一些业主介绍,一室一厅月租金约800元,两室一厅1300元。据了解,这一带交通条件尚可,有多辆公交车经过,其中636路公交车能够从小区门前经过。

5、私房租金较便宜 人身安全应考虑

  在离中心地段较远处,有一些私房出租,其价格很便宜,但居住环境较差,租户担心不安全。

  汉阳大道快活岭公交车站外,就是连湾的成片私房,更贴有许多“厂房出租”的小广告。150平方米的私房内,看不到什么家具,月租金仅600元左右。相邻的另一栋三层楼的私房,二楼和三楼均为空房,三楼150平方米,月租金550元。

 
4、申请个公租房住住?

部分大学应届毕业生可以申请公租房——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首先得有武汉市城镇常住户口或持有武汉市居住证;申请人有大中专及以上学历,且毕业未满六年;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上年度人均月收入低于3000元,单身居民低于3500元;申请人已与用人单位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期限的固定劳动(聘用)合同,且正常缴纳社会保险金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在本市范围内无房且未承租公房。


  上图为最新版公租房地图。23个项目主要分布在三环线沿线城市开发新热片区后湖、古田、白沙洲、南湖、盘龙城等。如江岸区在建的6个公租房项目,都位于目前汉口商品房销售最热门的后湖片。该片区规划建设3号、8号两条地铁线,配套逐步改善,片区商品房房价9000多元/平方米,小房子月租金要上千,而新建公租房封顶租价也就700多元。

  23个项目中,位置最好的要数武昌区的东沙花园项目,其紧临地铁4号线,可以实现徒步坐地铁,非常方便。另外,汉阳区黄金口的4个公租房项目,骑电瓶车也可以直接到达即将开通的地铁4号线黄金口站。洪山区的2个项目在南湖片区。

  硚口区在建的两个项目,位于长丰片,这里是我市最大保障房集中区,公交、菜场、商场、银行、学校等公共配套,随着居住人口增多,日渐完善。青山的工人村的公租房项目,也都是类似情况。


5、租房还应该注意什么? 

  误区一:房源多的地方租金低

  真相:活跃区域被租赁代理垄断

  交投活跃的区域中介公司从事房屋租赁代理业务也更多,为赚取更多收益,刻意“押房”、抬高租金、转租群租等不规范行为也越发猖獗,因此租赁高峰期应尽量避开出租房多的热点区域。

  误区二:分租房间比整租便宜

  真相:找合租者共同整租最划算

  很多消费者会通过二房东转租或者通过做租赁代理的公司那里转租。从表面来看,以这样的方式租一间卧室的价格绝对值是低的,但是往往被多收了隐性的租金。消费者实际分摊的成本并不低。

  误区三:郊区房租比市区便宜

  真相:郊区地铁周边租金涨幅大

  事实上,当前地铁轨道铺设区域的郊区租金上涨更快,租金已达到一定高位,甚至出现比一些市内区域还要高的“倒挂”现象。


分享&关注

最武汉·最生活,关注“最武汉”微信,微信号:zuiwuhan01

让你的小伙伴们也关注“最武汉”吧,更多生活百科,更多笑料!

最武汉QQ群:225958578

合作咨询电话:027-88568240


(作者:  编辑:詹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