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光谷综合体将全面开工 原广场转盘外扩20米(图)

发布时间:2015-06-25 09:07:47来源:SRC-1743

取消珞喻路(环岛出口—珞雄路)南侧两个公交站 制图陶刚

取消珞喻路(环岛出口—珞雄路)南侧两个公交站 制图陶刚

  高校众多,商圈环绕,由于巨大的人流量,光谷转盘一直是武汉的“堵霸”之一。昨从市交管部门获悉,本周六零时起,光谷综合体全面开工,原广场转盘外扩20米,将进一步压缩通行空间,光谷转盘的交通形势将更加严峻。而3年半之后,珞喻路、鲁磨路下穿隧道将修建成功,届时光谷转盘的“堵霸”帽子才有可能摘掉。

  从周六起,由于地铁和配套工程施工的需要,光谷步行街将采取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的通行方式(如图),周边道路也将取消停车泊位。为此,交管部门在向市民发出交通管制的同时, 给出相关道路的绕行建议和提醒。

  整个转盘直径增加40米

  光谷综合体总工程师梁北斌介绍,2015年6月27日至2018年12月30日,鲁巷环岛将进行光谷广场综合体施工。工程位于武汉东湖高新区既有光谷广场下方,是集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地下公共空间于一体的综合项目。项目除了包括地铁2号线南延线、9号线、11号线的站点及配套工程外,还包括珞喻路、鲁磨路下穿隧道,届时,通过光谷转盘的直行车辆可以直接从地下通道横穿,将极大地提高通行效率。

  施工开始后,光谷广场转盘外扩20米,整个转盘直径增加40米。

  更易引发拥堵

  为保障施工顺利进行,交管部门在多次实地调研后实施交通管制措施:光谷步行街只允许机动车由西向东(鲁巷转盘往珞雄路方向)通行。暂时取消珞喻路(吴家湾至关山大道)、鲁磨路(喻家湖北路至鲁巷环岛)、利嘉中路(珞雄路至关山大道)路内临时停车泊位。

  施工后,到底会给市民出行带来哪些不便?东新交通大队秩序科负责人表示,光谷转盘是东新区的交通咽喉部位,所有进出东新的车辆,80%都会在此集中,道路外扩20米后,车辆距各个转盘出口的路程缩短,这就导致变道缓冲区不够,各个方向车流交会点会更集中,更容易引发拥堵。

  周边居民如何避堵?

  施工后,光谷环岛将会出现早晚高峰期间的机动车滞留或拥堵。由此,交警给出相应的绕行建议。

  远端外围绕行建议:从流芳、生物城等片区前往洪山广场、八一路方向的车辆经由南三环、珞狮南路绕行;从流芳、生物城等片区前往武汉火车站、徐东、二七长江大桥等方向的车辆绕行东三环线。

  反之,从洪山广场、八一路方向前往流芳、生物城等片区的车辆经由珞狮南路、南三环绕行,从武汉火车站、徐东、二七长江大桥等方向前往流芳、生物城片区的车辆绕行东三环线。

  近端绕行建议:步行街南路实施单行后,步行街区内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方向的车辆,在珞雄路珞喻路口直接右转进入珞喻路,到达华中科技大学方向;前往中国地质大学方向的车辆在珞雄路珞喻路口左转进入珞喻路,经转盘至地质大学方向;前往体院方向的车辆可在珞雄路左转进珞喻路,绕转盘至体院方向,也可在珞雄路雄楚大道路口左转,经雄楚大道绕行。

  如果你对市政建设有任何建议,请扫描以下二维码,下载今日报料APP,向我们报料,腾讯大楚网会将曝光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光谷综合体将全面开工 原广场转盘外扩20米(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