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地铁2号线南延线出炉 延长至光谷一路增加11个站

发布时间:2014-11-17 08:41:32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闪 胡勇谋)地铁2号线南延线的规划和建设备受关注。昨日,记者在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网站看到,2号线南延线工程规划开始公示,其最新线路走向也随之出炉,起点为光谷广场,终点至光谷一路,设站11座。

  据悉,此前规划的南延线走光谷一路,后改为走光谷大道。公示线路图显示,2号线南延线共设11个车站,最新站名分别为:光谷广场站、珞雄路站、关山口站、光谷大道站、佳园路站、光谷火车站、南湖大道站、大舒东路站、高新四路站、藏龙东街站、光谷一路站。该线建成后,能实现光谷地区与天河机场的直接连接,是贯穿武汉市南北的大动脉。

  记者了解到,2号线南延线换乘站有3座,在光谷火车站可换乘地铁11号线东段和武黄城际铁路,在藏龙东街站和光谷一路站可换乘地铁9号线。此外,光谷一路站还将建设配套公交枢纽站及停车场,规划总面积4.89万平方米,将大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