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东湖灯会期间梨园转盘或拥堵 元宵节妇女节交通管制

发布时间:2015-03-02 08:22:5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张鹏 叶显雄)2015年第三届东湖灯会2月28日至3月15日在东湖听涛景区举行。武汉市交管部门预计,在3月5日元宵节、三八妇女节的傍晚时分,东湖路梨园转盘或出现交通拥堵。

  去年东湖灯会期间,元宵节与情人节在2月14日相逢,那天正好是星期五,当晚东湖路梨园转盘堵得水泄不通,拥堵持续至深夜10时之后,波及到数公里外的街道口和水果湖地区。交警预计,今年东湖灯会期间,虽然不像去年那样元宵节、情人节与周五晚高峰出现在同一天,但在3月5日元宵节、3月8日妇女节(周日),如果天气晴好,可能在梨园转盘形成堵点。

  交管部门决定,在这两天的下午3时至晚10时,东湖沿湖大道从梨园至九女墩、梨园广场南北两通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和停放;东湖灯会期间,沿湖大道从听涛景区至九女墩路段、梨园广场通道、附近的东湖路和黄鹂路等道路,将视情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交管部门呼吁观灯的市民尽量乘坐公交车前往,非观灯车辆在高峰时段尽量避免从东湖路梨园转盘通行。自驾车的请服从现场交警指挥,可进入东湖路公共停车场(省博物馆南侧,由东湖路辅道进入)、省美术馆停车场、东湖海洋世界停车场、梨园医院院内停车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