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中国馆“湖北日”搅热米兰世博会 鸭脖藕带让老外开眼

发布时间:2015-06-18 08:46:58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16日迎来湖北日活动。当天一开园,土家族舞蹈、武当功夫、荆楚韵味的民歌等表演纷纷登上世博舞台,使得中国国家馆先声夺人,成为园区上午最热闹的场馆之一。

  湖北日活动主题为“生态湖北、绿色农业”。湖北团带来的2米高的中华农业鼻祖——神农氏雕像当天在中国馆入口处揭幕。入口通道两侧,红色的屏风上展示着湖北农耕文化、生态旅游、农业研究成果等内容,展台上15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实物也在无声地向来宾诉说着湖北悠久灿烂的非物质文明成就。

  在湖北日活动招待嘉宾的餐桌上,藕带、鸭脖等20多个湖北名菜小吃让外国友人大开眼界。湖北人希望跟意大利面比拼的热干面、跟意大利比萨比拼的豆皮也获得意大利记者的点赞。

  世博游客意大利人马可·阿普里莱对记者说,他之前的确不太了解湖北,但通过当天的活动,他们为家人用相机记录下湖北的精彩,期待以后可以去湖北旅游观光。

  荆楚商品将打开欧洲市场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项目投资对接会在意大利米兰万豪酒店举行,来自湖北的150余名企业家,携130多个项目与意大利和白俄罗斯的近200家企业在此“相亲”。

  对接会现场,双方找到了诸多贸易合作点。省贸促会代表湖北经贸代表团与意大利最大超市coop集团和货品转运商ABM签署合作协议,这意味着,湖北的商品很快将通过意大利销往全欧洲。

  (综合新华社、《湖北日报》记者胡汉昌、郭习松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