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千余单身者“花海”寻缘 90后成相亲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7-10-09 16:05:51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009154007.jpg

一名家长寻缘墙前驻足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淇)“十一”黄金周最后一天,有人踏上归程,有人依旧在风景中数人头,而有些人则选择了去花海中“遇见”另一半。

  10月8日,武汉晚报知名婚恋公益服务平台“遇见”,在蔡甸中法生态新城花博汇举行“我在花海遇见你”湖北白领单身金秋赏花姻缘会。800余名单身男女只身赴约,400余家长也赶来为子女寻缘。

  通往活动现场的小路两旁,各类花卉树木被姻缘卡“刷了屏”,男女嘉宾的照片和个人信息集中展示,就像把中山公园“相亲角”整个搬了过来。活动主办方介绍,报名寻缘者女性居多,几乎是男性的一倍,90后已成为相亲主力军。

  “我想找有责任感、上进心强的男生”,26岁吴小姐身材高挑、外貌姣好,言谈举止落落大方。吴小姐拍下一张姻缘卡说,她从事美容行业,圈子里几乎全是女性,这次来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希望找到对眼的阳光男生。

  而帮女儿报名的王女士,正在寻缘墙前做着记录,一名牛仔装男生擦身而过,她一把拉住男生聊了起来。经过了解,王女士留下了对方的电话和微信,“小伙子外形、工作挺不错,跟女儿年龄也相配,可以进一步了解。”

  光看信息,无法满足现场单身人士寻找眷侣的需求。相亲会现场,湖北民间公益红娘联盟正式成立,20多家红娘机构率领各自优秀会员到场展示,并为参会单身提供优质公益服务。

  知名红娘郑欣平表示,有红娘为身边的单身把关,比婚恋网站更靠谱,可以让单身者少走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