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为武汉小伙蔡磊点赞!尼泊尔做志愿者 更收获爱情

发布时间:2015-05-14 08:44:38来源:SRC-1743

央视聚焦武汉小伙尼泊尔做志愿者 讲诉他的经历

《华人世界》栏目播放蔡磊做志愿者的经历。(视频截图)

  “武汉小伙蔡磊在尼泊尔做志愿者,他不仅赢得了当地难民的尊重,还收获了爱情。”前天,CCTV-4中文国际《华人世界》栏目聚焦“武汉小伙尼泊尔做国际志愿者”,讲述了蔡磊的志愿者故事。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蔡磊恰好旅行到加德满都泰米尔区。次日凌晨,武汉晚报记者联系上他。蔡磊一边和国内亲友联络等待救援,一边主动做起国际志愿者,给游客同胞和当地难民提供帮助。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蔡磊和同行驴友互生情愫,最终收获了爱情。

  报道见报后,《华人世界》栏目编导周文叶主动联系武汉晚报记者,邀请蔡磊讲述尼泊尔做志愿者的经历。

  前天,《华人世界》栏目两次播放蔡磊做志愿者的经历,向全国观众讲述他的志愿者经历和爱情故事。“蔡磊向归国同胞收集药品,并将药品分类后进行发放。”该栏目主持人说,蔡磊组织了一个志愿者团队,帮助了100多名真正需要帮助的民众。“相同的经历让蔡磊和小霞走得更近,他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看到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被央视关注,蔡磊表示,有很多同胞都主动做起志愿者,他所做的工作很有限。“在灾难面前,滞留尼泊尔做志愿者的同胞都是好样的。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情。”(记者 欧阳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