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湖北外卖小哥成服务烧伤患儿志愿者 感恩于武汉人的和善

发布时间:2018-01-20 09:39:41来源:长江日报

19日,市三医院,爱心外卖小哥余康惠再次来到烧伤科病房,为孩子们送来橙子。 记者胡冬冬 摄(信息来源:陈舒)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 通讯员陈舒)为烧伤孩子们送橙子的外卖小哥找到了。他是“饿了么”的员工,名叫余康惠,今年36岁,在武昌积玉桥一带送外卖。19日,余康惠来到市三医院烧伤科,接受了当志愿者的邀请。

长期在外跑,余康惠的脸上有几分沧桑感,五官轮廓却显得很英俊。听本报记者说起网友们热情的点赞与鼓励,他显得有些腼腆和不安。“这只是一件小事,真的没什么。那些孩子与我的孩子年龄差不多,看到他们伤得那么重,就是觉得心疼,想做点什么。”他说。

半年前开始送外卖

武汉人对我很和善

余康惠的生活并不容易,在北京打工十年,然后在武汉打工三四年,半年前才开始送外卖。妻子带着两个女儿在湖北广水农村生活,他则住在公司提供的宿舍里。作为家里的顶梁柱,支撑着一家四口的生活。也许是在北京待过多年的缘故,余康惠的普通话说得不错。在向记者讲述经历时只有平静美好。“武汉很好,话我听得懂,对送外卖的很和善。这几年城市发展变化也很大。我是湖北人,在武汉比在北方更有家的感觉”。

市三医院烧伤科他以前去过,还和其他同事聊过,对烧伤小孩子的遭遇唏嘘不已。17日中午,他又去三医院送外卖,意外看到几名伤势特别重的孩子,孩子脸上的伤让他心里一阵痛。他甚至和家长们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大人赚钱就是为了他们,真是要照顾好。一时间,他想到了自己的孩子。总觉得该为那些可怜的孩子做点什么。他觉得,这些年在这个城市里自己一直是被人善待的。送外卖虽只有半年,大热天送外卖,街边摊有时会免费送他一瓶水或是一两个水果,体谅他不容易。

他想到给孩子们送水果,于是下午送外卖间隙,抽空向公司申请了一段“小休”,这意味着二三十分钟,他不能接单。“也不是什么大损失。”他说。然后,他到起义门附近,那边集贸市场的水果便宜些。摊主也很好,听说是送给烧伤的孩子,过了秤又给他加送了几个橙子。

在余康惠的讲述里,每个人都是那么好。

很高兴成为志愿者

将力所能及帮烧伤患儿

网友评论里说,“小哥有女朋友吗,一群大妈要给你介绍了”。余康惠马上说,“我老婆很漂亮”。自己在外打拼,妻子在家照顾两个女儿,他觉得家很温暖。

毛承浩是余康惠所在的“饿了么”积玉桥站的站长。他说,余康惠是个顾家的人,除了请假回家,基本上就在上班。他选择上午11时上线一直到晚上12时的这种班,是站里很勤奋的员工。刚开始余康惠对路线不熟,现在月收入稳定到4000多元,毛承浩说,按他的拼劲,月收入马上可以到6000多元了。

余康惠通常一两个月回家一次,妻子会经常给他发孩子们的照片,还会视频聊天。大女儿十岁了,上五年级,学习很好。“每当想起她,我骑车送外卖都特别有劲”。在他看来,武汉的医疗水平也高,小女儿现在两岁了,半岁时得了肺炎,送到武汉来治好了。回去和大女儿一说,武汉医生有本事,大女儿一脸崇敬,告诉爸爸,长大了想当医生。余康惠说:“只要她肯学,孩子的愿望我都支持。我没有大的理想,就想把孩子培养成人、成材。”

前段时间,他两次骑自行车回广水。一次骑了8个多小时,一次骑了12个小时。倒不是因为钱,他从媒体上看到有人骑行那么久去一个地方,就想挑战自己。“我就想看自己做不做得到”,他觉得,只要努力,生活总是一天比一天好。

记者了解到,市三医院烧伤科固定做志愿服务的时间是每周六下午,鉴于外卖工作忙,余康惠可灵活安排,提前和科室预约,来病房帮助陪伴小患儿。

成为服务烧伤患儿的志愿者余康惠很开心,他说会尽力抽时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