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社区志愿者腰鼓吆喝:奔跑吧,光谷量子号

发布时间:2017-12-30 10:10:08来源:荆楚网

QQ图片20171230024601_副本.jpg

志愿者用腰鼓表演庆祝“光谷量子号”试运行成功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程颖迪)虽然“光谷量子号”有轨电车要到2018年才正式对外载客运营,可沿线居民难掩心中喜悦,新年来临之际,他们用最淳朴的方式迎接这一高科技便民工程。

  12月29日一大早,100余名志愿者集结“光谷量子号”站台,阴冷潮湿的天气抵挡不住他们的热情。这些志愿者来自武汉高新区佛祖岭街道万科魅力社区,大部分是中老年人。

  “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在崭新的列车前,表演团队统一身穿烫金红棉袄,手舞红丝带鼓棒,富有节奏地敲打起腰鼓。据介绍,为庆祝试运行成功,腰鼓队紧锣密鼓训练了半个月,手套都打破了几双。

  “大家期盼了好久!”志愿者团队发起人、退休干部蔡秋容说,万科魅力社区在册居民两万余人,门口却只有两条公交线路,人们长期被出行难困扰。年轻人上班起个大早避开高峰,老年人干脆不敢出门。社区居民为此还给市长热线打过电话,要求增加公交班次。

  12月中旬,有轨电车试运行成功的喜讯传来,万科魅力社区沸腾了。每列车5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70公里,最多可容纳360人的“光谷量子号”通车后,无疑将极大改善当地居民的出行条件。

  从那天起,这位因热心快肠被亲切称作“蔡头”的开发区最美志愿者,便召集社区16支志愿服务队,策划着上电车线路去给建设者吆喝助威,同时向社区居民献上一台文艺汇演。

  在志愿者的精心准备和佛祖岭街道的大力支持下,两场公益活动当天开展得井井有条。“几百人集体行动,既不扰民,也没影响交通”。说起组织工作,“蔡头”很得意,“咱可是40年党龄的老党员”。

  “就等通车了,到时一定带全家人去坐坐”。蔡秋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