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知音桥不限行不收ETC 成新堵点 改走古田桥吧

发布时间:2015-05-05 09:38:29来源:SRC-196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知音桥临时取消尾号限行管制的第一天。由于知音桥不限行、不收ETC,迅速成为了沌口开发区、汉阳西片地区市民往返硚口方向的首选。昨天清晨,武汉晚报记者探访发现,虽然知音桥上一路通畅,但由于车辆的过多汇集,桥附近的不少节点都有所滞留。

  昨天上午8点,记者从武汉大道雷院匝道上高架桥,驶入竹叶山立交时就已经开始“龟速”行驶。进入二环线后,车辆行驶更是缓慢,一路走走停停,待到通过汉口火车站时,已经过了半个多小时。进入汉口站地下通道后,通行开始顺畅起来。8点42分,车辆进入知音桥,并没有发生滞留现象,但进入郭茨口路口后,道路又开始拥挤起来,随后行至芳草路、墨水湖北路时,车辆几乎陷入停滞状态,虽然各个路口都上足了警力疏导交通,但由于车流量太大,道路拥堵难行。

  汉阳交警表示,目前沌口开发区进出城车辆因龙阳大道施工均由芳草路绕行,二环线摩尔城段下龙阳大道高架尚未完工,由二环线知音桥到汉阳王家湾和沌口开发区的车辆只能集中在墨水湖北路芳草路匝道下。多股车流在芳草路沿线形成叠加,早高峰时段芳草路沿线出现了严重滞留情况。为了应对二环线周边的大流量车流,汉阳交警将加班警力向二环线周边倾斜,并将勤务时间向前(向后)延长30分钟。

  交管部门表示,鉴于目前芳草路沿线车流已超饱和通行,汉阳郭茨口、墨水湖北路也均出现交通拥堵,需往返汉阳、硚口的市民可选择由古田桥通行。具体线路:硚口方向可由古田二路——南泥湾大道——古田桥(江汉六桥)——汉阳琴台大道——汉阳(东行——琴台大道高架——赫山路 西行可上三环线前往沌口开发区),该路段车流量较小,可有效避开郭茨口堵点,也可视情形绕行晴川桥。(记者梁爽 通讯员黄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