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首批5个堵点堵段治理方案出炉(图)

发布时间:2015-03-26 08:28:21来源:SRC-13

  3月25日,武汉公安交管部门综合市民意见,并结合交通建设、规划、设计等多部门意见,经过一周分析研判,初步确定首批5个堵点堵段的治理方案。同时,交管部门表示,今后将每月确定重点堵点堵段,开展综合治理,将治堵工作常态化,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就新堵点堵段的治理献计献策。

  梨园广场

  市民刘阳:梨园广场北路驶出车辆与二环线东西向主流车辆冲突,可将该路驶出车辆均导向东湖路(二环线)渔光小路处梨园地下通道顶掉头行驶。

  市民湛祥华:改梨园广场单行线绕行为顺时针方向。有效避免从徐东到梨园车辆与由南到北的车辆横直相交;有效避免梨园驶出车辆需要走徐东方向而在武汉大道环岛北段掉头或者直接左斜驶向徐东。

  治理方案:

  梨园广场

  1、调整广场转向:梨园广场由原“逆时针”单向调整为“顺时针”单向行驶;

  2、利用护栏确保安全:封闭原梨园广场北路路中开口,用护栏避免东湖路南向车流逆行进入广场;

  3、设置绕行分流牌:将北侧现状流量较小的渔光小路利用起来,引导驶出车辆平行分流绕行。

  发展大道(常青路-银墩路)区域

  市民张伟:发展大道银墩路口禁止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掉头、禁止由北向东方向左转上发展大道,引导车辆进入襄河二路。

  治理方案(待地铁3号线范湖站马场小路占道撤除后):

  发展大道(常青路-银墩路)区域

  1、发展大道-常青路口,南北方向禁止车辆左转;

  2、发展大道-银墩路口,北进口禁左,公交、出租除外(现状维持);

  3、设置引导牌,引导发展大道西向东车辆通过银墩路路口(金家墩客运站)时右转进后襄河二路;

  4、银墩路通车后启用的交通环岛(常青一路银墩路)采取信号灯控制;

  5、优化范湖环岛北出口车道布置,提高通行能力。

  金桥大道后湖大道路口

  市民刘志刚:从后湖大道出来到金桥大道上二环线的辅道上坡前, 经常有车停在公汽站和辅道间等人,本来上二环的车就多,停车占了一道,公汽出站又占了一道,有挤的,有抢的,极易造成交通拥堵,并引发交通事故。建议在此类位置设置禁停标识,并严格执法。

  治理方案:

  金桥大道后湖大道路口

  1、配合相位设置金桥大道方向直行待转区以及后湖大道东侧直行、左转待转区,缩小交叉口范围,提高通行效率;

  2、向南迁移金桥大道老年大学西站,迁移距离260米左右,在高架匝道下设置港湾式公交站。

  中北路(东湖路至公正路段)

  市民熊征东:1、修建过街天桥过中北路和东湖路; 2、护栏向后撤,恢复以前中北路北边过街的人行道。

  治理方案(待中南中北路改造工程修建道路南侧人行天桥并拓宽白鹭街路口后):

  中北路(东湖路至公正路段)

  1、取消中北路、东湖路四个方向左转,减少相位,提高通行效率;

  2、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利用1.5米高直埋式护栏分隔,保障通行秩序;

  3、交叉口北侧保留横穿中北路人行横道(6米宽);增设人行横道灯,调整该路口相位为两相位,横穿中北路方向行人与东湖路直行同时放行,中北路作为主流向,直行通行时间可保证在70%左右。

  姑嫂树路沿线路口

  市民李永刚:新湾路、长港路、常青五路、常青三路、红旗渠路以及常青一路间隔设置单向通行,可以减少路口红绿灯数量,提高路口通行效率。

  治理方案:

  姑嫂树路沿线路口

  1、强化长港路口、常青三路口和常青一路口为核心路口,保留相交道路的转向,常青三路维持施工期自西向东的单向交通;

  2、弱化新湾路口、常青五路口、红旗渠路口,采取右进右出或单行交通组织,减少转向,提高主线通行效率;

  3、充分利用并挖掘桥下道路资源,提高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

  4、结合实际地理条件,采取斜角斑马线,优化行人过街空间布局;

  5、优化沿线路口相位配时,增设禁令标牌、信号灯、隔离护栏等交通工程配套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