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购火车票时间延长了 开车前30分钟仍可买票

发布时间:2015-05-05 09:31:41来源:SRC-13

  记者昨从铁路部门获悉,明天起,火车票网络售票时间将进一步延长。旅客在火车发车前30分钟以前,都能通过12306官网或手机客户端网购火车票。

  昨日下午,12306官方网站发布公告称,5月6日起进一步优化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购票时间。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客户端购票时间由此前的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客户端购票。不过,如果是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网购车票,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支付。

  据武汉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此前,窗口售票时间较网络售票时间更长,在发车前2小时,网络售票窗口关闭,“即买即走”的旅客大多聚集窗口买票。为了更好利用网络售票渠道及手机售票客户端,特调整网络售票时间,减少旅客在窗口排队的时间。

  铁路部门提醒,改成半小时后,旅客最好还是早点购票,预留充足时间取票,以免取票耽误时间,影响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