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网购电影票为何还要加钱?每张补差价5-10元是常事

发布时间:2015-04-14 08:34:35来源:SRC-269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谢玲 实习生周静

  不少市民习惯网购电影票,价格比在影城当场购票要便宜不少。但最近有市民反映,低价网购电影票后,一般到影院入场观看时都需再加钱,不同影院补差价的方法还各不相同,部分网购票价高于会员价。

  网购电影票被加价

  日前,光谷居民杨先生在某团购网站上购买了两张电影票,价格是30元/张。但当他们到影院观影时,却被要求再加价10元;如果看3D版电影,则需加价20元。据影城工作人员解释,限价片必须补差价才能观看。

  “本来网购就是图方便。现在只要团购票都要补差价,好歹也还可以接受,但为什么有时要加5元有时却要加10元呢?”杨先生表示,票根上只是标明为网购票,并没有显示实际付款的金额。补上差价后,一张3D票实际需要支付50元,算下来并不划算,还不如直接一次多预存点钱,办一张会员卡。“朋友用会员卡买3D电影票,一般也只需要三十四元/张。”

  补价标准各不相同

  很多有过网购电影票经历的市民都表示遇到过观影前影院加价的情况,网购页面上,一般也都会注明“限价影片或特殊影片需补差价”,但对于到底要补多少却没有说明。

  记者发现,网购电影票页面上,确实都会提醒限价影片需加价,但也都称“补差价规则以影院公告为准”。也就是说,顾客只有到了影城才知道该片具体需要补多少钱的差价。而根据部分影城的规定,周末、黄金档、情侣档座位补差价的规定也各不相同,一般在5-20元不等。

  “有时同一影片在不同影院补差价也不同。”市民张女士介绍,影城工作人员解释称每个影院差价可能都不同,按照影院级别、服务水平、影片效果甚至时长确定,但金额大多数在5-10元之间。

  在线选座最为靠谱

  “网购票时也应该对补差价的金额做出具体说明,并不仅仅是解释为何需要补价。”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在叶介绍,消费者有知情权,需要补差价应该以明确文字告知金额多少,让消费者能明白消费。

  不过,相比此前直接团购的优惠券,目前网购电影票的渠道更多了,有信用卡优惠、第三方优惠等多种购票方式。据影城人士介绍,直接在影城官网选座位买票是最靠谱的,一般到了影城不会再要求顾客加价。而直接选座购买的价格要比非选座价贵5-20元,但出售后一般不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