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九客运专线21日开通运营 国庆“超长黄金周”出行更方便了

发布时间:2017-09-20 11:49:18来源:武汉晨报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孟立)武汉人出行将更加方便了。昨天,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武(汉)九(江)客运专线确定于9月21日开通运营,各次列车车票最快将于19日晚陆续发售(数据维护中,不排除延迟发售时间)。武九客专开通后,武汉至庐山运行时间压缩至1个多小时,武汉至南昌间运行时间缩短至2小时,武汉至福州、厦门间运行时间缩短至5.5小时和7小时以内。

武九客运专线,线路全长224公里,线路最高允许速度250公里/小时,全线设有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瑞昌西站、柴桑站、庐山站和九江站等17个车站。

武九客专全线贯通,把湖北境内的武石城际和江西境内的昌九城际两条城铁串联一起,共同构成较大客运能力交通走廊,将我国中部地区武汉“1+8”城市群和鄱阳湖生态经济圈相连,使武汉与南昌等地形成快速城际铁路交通圈。

另,9月21日起,孝感首开始发至广州的高铁。为满足孝感市周边市民的出行需求,武汉铁路局利用列车运行图调整的时机,将武汉~广州南G1115/32次运行区段调整为孝感东~广州南,车次改为G1164/1 、G1162/3次,旅客从孝感乘车全程只需5小时46分一路直达至广州。孝感东站9:36始发,15:22终到广州南;16:48广州南始发,22:28终到孝感东站。

武九客运购票方式

电话订票

互联网(手机客户端)购票

自动售票机购票

车站售票窗口购票

代售点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