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百年游轮明年9月畅游长江 实景演出展现码头文化

发布时间:2015-04-08 08:23:5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图为:武汉关江滩夜景(资料图片)

  金报讯(记者王璐 通讯员贾梦)武汉创建的第四个5A级景区——江汉朝宗景区又有大手笔:两江沿岸将打造一台浓缩武汉码头文化的大型实景体验型演艺项目。明年9月,一艘可容纳上千名游客、仿制百年前造型的三层游轮将畅游长江,载着游客一同演绎“现场体验剧”。

  按设想,江汉朝宗文化旅游景区将是全国首个以长江游览为主题的国家5A级景区,涵盖范围包括武汉两江四岸核心区约12.71平方公里陆域面积,主体范围包括:鹦鹉洲长江大桥至长江二桥段长江和汉江月湖桥至入江口的江面,两岸堤外的汉口、武昌、汉阳和汉江4个江滩景区及周边多个重要景点。

  作为该景区最主要的组成部分,江汉朝宗旅游景区将在长江沿岸打造一个重大的文化体验型旅游演艺项目,它囊括武汉长江段上的一艘游轮、两个码头、一段具有特殊历史意义的航道及与旅游同步的现场演出。

  项目主要投资方武汉旅发投集团相关人士介绍,从去年开始,项目组一行几乎收集了从上世纪20年代至今,航行于长江上所有的游船资料,最终初定以民国时期的一艘三层游轮为主型,再叠加同时期多艘游轮的特色造型。届时,这艘“百年游轮”上将可容纳上千游客。目前,码头及船的概念设计基本完成,新建的码头选址初步确定为向阳码头,招投标环节即将启动,计划今年10月正式动工。

  武汉还特别邀请《2008北京奥运开幕式》核心创意小组成员之一樊跃打造这台武汉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项目。樊跃认为,今天武汉需要的并不是一场大型演出,而是需要一个树立武汉城市形象的文化演艺行为,“让武汉人自己讲述自己的故事”。演出强调现场体验,游轮既是客船又是剧场,航程既是旅游路线又是演出场景,登船者既是旅游者又是戏剧观众。

  武汉旅发投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实景剧将于明年9月正式公演,目前轮船和码头的建设已经进入启动阶段,游轮明年5月下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