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大艺术学系成立十周年 女神们免费演出你去不去

发布时间:2015-01-19 08:51:06来源:SRC-220

  《八个女人》演出照 记者刘洪洋 摄

  本报讯(记者赵宇) 昨日,武汉大学艺术学系成立十周年成果汇报演出:话剧《八个女人》在珞珈山剧院拉开序幕,这场演出将持续至1月29日,每晚一场,在其中担任主演的是黄灿灿、罗泽丽、吴倩、黎叶、葛凌芮等十余位从武大走出的女神,感兴趣的市民可到武大校内的各发票点免费领票,一览她们的风采。

  《八个女人》改编自法国名导弗朗索瓦·欧容的电影《八美图》,是一部彻头彻尾的女人戏。由武大艺术学系表演专业教师朱维笳担任导演的《八个女人》少了原作的黑色幽默和歌舞成分,多了青春活力,十分赏心悦目。不少冲着“女神”而来的观众对八位主角赞赏有加,“不仅颜值爆表,还吃透了原作的气质”。由黄灿灿扮演的女主角絮宗最受关注,武大学生小王评价:“演技还有点青涩,不过明星范儿很足,站在那里就是焦点。”

  武汉大学艺术学系主任刘丹丽担任《八个女人》出品人,她告诉记者,“我们的孩子特别淳朴,有时候要利用业余时间排练,她们下了课过来连续好几天一直排到半夜。担任A、B角有在读的学生像黄灿灿,也有已经毕业了的人艺演员黎叶,还有像吴倩在拍片子,也会放下手头的工作回来演,她们乐意为母校做贡献”。

  除了每年的毕业大戏和《八个女人》这样的免费汇报演出,刘丹丽表示创作经典话剧是艺术学系努力的方向,“武大的原创剧目《西望乐山》已经拿到了文华奖,今年我们希望再打造一个原创经典作品,全部由武大师生担纲,以武大为背景”。刘丹丽介绍:“艺术学系是个年轻的系,但是我们的师生都特别想为学校做点什么。今年是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武汉大学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历史,很多资深的教授在当年为了学校的历史资料,辗转西迁过程中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我们想深度发掘,再现武大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