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今起阴雨一周气温大跳水 注意及时添衣防雷防渍涝

发布时间:2015-04-02 09:43:25来源:SRC-220

  昨日,武商广场前,爱美女士纷纷脱去笨重衣物,一身清凉装扮

  见习记者 任勇 摄

  本报讯(记者杨升 通讯员江鸿)昨天白天我市艳阳高照,气温“高调”登场,从21.8℃奔向27.9℃。有了前日的“前车之鉴”,昨日广大市民一身清凉装扮。午后,预报中的雷阵雨迟迟不露面,空气闷热。直至下午5时许,天色灰暗,一阵大雨裹挟着大风急促而至,穿着裙子、短袖的市民,顿时被淋得直喊冷。

  据市气象台预计,在冷空气的推动下,一场持续一周左右的连续阴雨将于今日拉开序幕,白天雨势升级,中到大雨哗哗而降,三四级北风伴随五级阵风,气温直降5℃,恢复到20℃上下的正常轨道。长袖长裤等春装又要重新穿起。

  昨日18时市水务局、气象局联合发出积水预警:预计昨晚到今天我市有中到大雨,期间还将有明显雷电活动。受其影响,汉口解放大道单洞门、姑嫂树路机电路口及常青五路口、汉阳王家湾、武昌雄楚大街沿线、欢乐大道红庙立交、21号公路石化南门等地段可能出现短时渍水点,市民出行需多加小心。

  具体预报如下:今日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气温16℃—22℃,湿度70%—95%,偏北风3—4级,阵风5级;今晚到明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气温13℃—20℃,湿度70%—95%,偏北风2—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