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汉昨日一天入夏最高温度破30℃ 今日起连续降温(图)

发布时间:2015-04-01 08:39:01来源:SRC-269

武汉一天入夏 昨天最高温度突破三十度(图)

图片来源于金报

  三月的最后一天,江城一反常态,火热如盛夏,气温今年首次突破30℃,达到了31.4℃,但从今天开始天气急转直下,阴雨绵绵一直持续到四月中旬,清明节期间江城将泡在雨中。“好热啊。”昨日夏姑娘提前来客串,陡升的气温让江城的街头裙摆飘飘,这句话成为大多数市民昨天都说过的一句话。

  气象专家表示,历史上三月份气温也曾达到30℃以上,2007年3月30日高温为32.4℃,为1949年来同期最高,昨日排名第二。究其原因,是由于冷空气势力较弱,暖湿气流进攻猛烈,导致气温迅速攀升。

  从昨晚开始,一股冷空气南下,今天江城会迎来雷阵雨,开启漫长的阴雨模式,预计此轮降水会持续到清明节后,气温将坐滑滑梯似的节节下跌,清明节期间高温回落至20℃以下,路面湿滑,市民出门扫墓或游玩要注意交通安全,同时早晚温差大,也要做好保暖的措施,随身最好带件外套。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报,武汉今天白天,多云转雷阵雨。最高气温29℃,最低气温20℃。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阴天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2℃,最低气温16℃。(徐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