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新年首波冷空气袭来 今明风雨交加最高温或降13℃

发布时间:2015-01-05 08:49:01来源:SRC-196

  本报讯(记者符樱)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阳光似乎很偏爱武汉,给大家送来了有如春天般的温暖,我市午后最高气温回升到19℃左右,有市民忍不住感叹,要是武汉的冬天能天天这样暖和就好了。

  可惜,温暖并不是武汉冬天的常态,俗话说“物极必反”,昨天可以说是我市本轮晴暖天气的顶峰,今天开始,受降雨云系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雨水会取代阳光唱主角,我市气温会直线下跌,预计最高气温的降幅可达13℃,明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能仅6℃。

  这场雨虽然不大,但应该有一定的洗尘作用,加上这两天风比较大,明天有4到5级的北风,在风雨携手驱尘的作用下,后天降水结束后,我市空气质量有望出现一定程度的好转。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9℃-12℃,偏东风2到3级转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70%-95%。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2℃-6℃,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转小雨,气温-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