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武昌火车站开车到光谷只要15分钟 8月底就可打通

发布时间:2015-03-23 09:16:59来源:SRC-220

雄楚大道一期8月贯通 武昌火车站至光谷只15分钟

昨日,武汉雄楚大道高架延长线一期工程合龙,工人正在合龙现场浇筑混凝土箱梁 记者陈卓 摄

  昨日,在雄楚大道快速化工程施工现场,数十根撑起高架桥的“清水桥墩”吸引了记者眼球:该桥墩不同于普通水泥桥墩,而是表面平整光滑如大理石,十分美观。据悉,这一工艺在我市桥梁建设中尚属首创。

  项目负责人李天祥介绍,“清水桥墩”是雄楚大道项目施工工艺的一次创新,墩柱采用清水镜面混凝土工艺,所用材料是武汉市政建设集团联合武汉理工大学经过多次实验配比而成。不同于传统桥墩的材质,“清水桥墩”水泥含量高,凝固后也更坚硬、不易损坏。更为特别的是,成型的桥墩表面光滑如镜,近看可透出人影。

  雄楚大道与八一路、武珞路一起,被称为武昌地区的3条交通“大动脉”。目前,雄楚大道高架桥施工已近两年,何时能全线贯通,备受市民关注。

  记者多方打探了解到,一周前,雄楚大道高架(梅家山—尤李立交桥)段已实现主体结构贯通,预计4月底可实现通车。雄楚大道快速路(楚平路—关山大道)段,6月底可具备通车条件。连接以上两段的(珞狮路—楚平路)快速路也将于8月底通车。这意味着最迟8月底即可打通雄楚大道“主动脉”。届时,市民从武昌火车站至光谷片区,全程12公里高架,开车只需大约15分钟。

  昨日10时许,记者从雄楚大道武汉工程大学附近登上桥面,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施工方市政建设集团介绍,雄楚大道光谷段由楚平路路口至关山大道路口,全长约3.4公里,主线为双向6车道高架桥,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该段共有三上三下6条匝道,预计8月全部开通。

  此外,雄楚大道改造工程二期(关山大道—三环线立交)的施工也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内主线贯通。如一切进展顺利,明年上半年可实现通车。

  全部完工后,武昌将拥有3条平行快速路,不仅雄楚大道沿线交通压力会得到极大缓解,街道口、光谷广场等堵点的交通拥堵状况也会适当减轻。(长江日报鞠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