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42届渡江节头一回 老外包揽男女冠军领走1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8:40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  文/本报记者黄鹏程 李翌 实习生邵敏 图/本报记者严斯林 曹大鹏

  昨日,2015年中国·武汉第42届国际横渡长江活动暨抢渡长江挑战赛在武汉落幕,来自俄罗斯、瑞典、德国等国的10位选手参加了抢渡赛。结果,两位外国选手分获男女组抢渡挑战赛冠军,各自拿走1万美元奖金,这是自1993年武汉首次举办国际渡江节以来,头一回出现这样的结果。来自武汉市乃至全国各地的38个方队共3318人参加横渡,全部成功上岸。

  昨日清晨7时许,武昌汉阳门码头就响起了锣鼓声,各方阵队员早早来到汉阳门码头,做着准备工作。8时22分许,一声发令枪响,参加抢渡的女子选手跃入水中,向南岸嘴游去,岸上爆发出欢呼声。在长江大桥上,数百名群众扶着栏杆围观。德国选手艾琳·戴娜率先抵达终点。男子抢渡长江挑战赛冠军同样被外国选手夺走,冠军是瑞典选手西门·涂非克·万娜,福建选手翁境伟、瑞典选手奥斯卡费莱德·里克·诺德斯明德分获二、三名。

  来自全国各地的38个横渡方队共3318人,从汉阳门下水参加横渡,全部从三阳路广场起水。组委会介绍,当天有数万人参加及观看渡江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