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滚动要闻

越野漂流瀑降!武汉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惊险刺激

发布时间:2014-11-10 08:32:11来源:SRC-196

自行车越野

漂流

瀑降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勇 通讯员黄红云 王光善)第六届中国武汉木兰山登山节的重头戏——武汉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昨天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完成了75.5公里的高强度比赛之后,山地户外运动世界排名第三的瑞典选手马丁·费林塔对记者表示,连续两天的赛事之后,感觉还是有点累。

  比铁人三项还“铁人”

  作为奥运会比赛项目,铁人三项需要进行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个项目的争夺,而本次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的难度则比铁人三项还要更加的“铁人”,看看这三天的比赛内容,你就可以知道,参赛的选手们有多牛。

  登山节头天,或许是为了让参赛选手也“过个好节”,组委会只安排了42公里的比赛路程,包括越野跑、山地车、定向越野、皮划艇、大桥单绳上升,再来个越野跑。昨天,比赛强度陡然加大,距离升至75.5公里,共有跑骑交替、皮划艇、山地车、越野跑和瀑降等五个项目。

  今天比赛将迎来收官之战,为了让选手们对武汉留下深刻的印象,距离增加到85.5公里,项目为定向技能、山地车、皮划艇、越野跑和逃生墙等。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铁人三项的自行车和跑步这两个项目,本次挑战赛也有,而且路面难度比起铁人三项可是增加了不少。

  记者在昨天的终点处看到,不少队伍在冲过终点后,只简单地庆祝了一下,就在休息处累得说不出话来。

  世界级选手齐赞风景好

  作为国内5A级的国际山地户外赛,组委会这次将线路安排在木兰天池、云雾山、木兰山、木兰草原和木兰湖等风景秀丽的区域进行,这样的安排让每一位前来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大加赞赏。

  连续两天获得赛段冠军的新西兰探险队几位队员赛后表示,风景相当漂亮。比赛中,他们展示的超强体能,令现场观众和国内参赛队员赞叹不已,实在是牛人啊。探险队中的女队员杰斯·西姆森笑称,是沿途队友的不断鼓励和帮助,让她坚持了下来。毕竟在这种以团队形式参赛的比拼中,女性总是被认为是最弱的一环。不过,一边的哥林·凯瑞尔则打趣道:“谁说你是最差的一环,我才是呢。”

  代表拓乐探险队参赛的费林塔在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靠着床头坐着。他解释道:“不好意思,今天感觉挺累的,这样坐,是让腿部得到放松。”这位从2007年起就参加各种户外比赛的老将,曾多次夺冠,在世界上的排名位列第三。“我喜欢这个项目,并且从中得到了很多快乐。”作为一位职业选手,他坦言,虽然比赛有些奖金,但是并不足以应付日常的开支。“之所以坚持这么长时间,还是缘于热爱。”

  费林塔介绍,为了参加这次比赛,他和队友之前做了不少的准备。虽然感觉到有些疲惫,但是他仍然表示,最后一天比赛,肯定会全力拼搏一下,争取更好的成绩。